李永波:重塑谌龙信心和打法 他是林丹接班人

[摘要]李永波表示,这次汤杯中国队的年轻队员首次担当重任,铩羽而归也是正常现象。他表示,要从信心和打法上重塑“林丹接班人”、伦敦奥运会季军谌龙。

李永波:重塑谌龙信心和打法 他是林丹接班人

李永波(微博 博客)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结束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抵京。本届比赛,志在夺得汤杯6连冠的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不敌日本队,爆冷止步4强。总教练李永波昨天说,这次中国队的年轻队员首次担当重任,铩羽而归也是正常现象。他表示,要从信心和打法上重塑“林丹(微博 博客)接班人”、伦敦奥运会季军谌龙(微博)

  本届汤杯规定,球员参赛出场顺序必须以世界排名为依据,这样,中国男队的谌龙、杜鹏宇和双打新秀柴飚(微博)/洪炜(微博)排在了半决赛前3盘,最终纷纷不敌对手。“他们都是第一次打这个位置,发挥难免会有起伏,有压力也很正常。”李永波承认半决赛打得“不够理想”,但他认为这也是队员成长的必经之路。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谌龙遭遇脆败,当属最“冷”一盘。李永波认为,谌龙目前处在艰难时期,需由内至外全面找回自己。早在上个奥运周期,谌龙就已多次战胜李宗伟(微博)。但去年接连出现的伤病,令他先后在大赛中折戟,这进而让他对自己的技术产生了不自信。“我们肯定要重塑他!在自信心和整体打法、战术体系上,帮他调整好。”李永波说。

  李永波说,目前男队处于新老交替时期,所以出征前其实也想到了可能会无缘汤杯,“我们当然希望卫冕,也会不断追求辉煌,但也时刻做好接受挑战和失败的准备。任何队伍都不可能保证每场比赛都会赢,别说已经赢了10年,就算再赢10年,早晚也有输的那天。”

  在李永波看来,输球并非全是坏事,“赢得太多,发现不了问题,输了才能认识到有哪些不足。回来后我们要及时总结,相信这次失利会对今后的训练、比赛有帮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