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少帅一招折服三巨头 采纳詹皇奇招被肯定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埃里克-斯伯斯特拉38岁出任热火主帅,今年也只有44岁,得到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和德文-韦德(微博)的充分尊重和信任。除了自身能力原因之外,他懂得尊重超级巨星们的意见,听取他们的建议。斯波尔斯特拉最近一次是听取詹姆斯的建议,答应让诺里斯-科尔防守史蒂文森

史蒂文森是步行者东部决赛中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他第一场比赛12投8中得到17分8助攻4篮板。第二场比赛全场比赛17投10中,三分4投2中,得到25分7助攻6篮板。他第二场的总体数据不错,但关键的第四节被完全压制,3投只有1中,唯一投中的一个球还是最后时刻无关紧要的一个球。

热火为什么第四节能限制炙手可热的史蒂文森呢?原来是是斯波尔斯特拉听从了詹姆斯的建议,让科尔去防守史蒂文森,这招效果出奇的好。“有时候我会考虑,让一些家伙去防守特定的人,或者去特定的防守位置。斯波允许我、德文-韦德、尤德里斯-哈斯勒姆观察比赛,根据具体情况做些调整。”詹姆斯说。

“特定情况下,他(斯波尔斯特拉)信任我们,让我们自己做出一些最好的调整。如果没有这一点的话,我们是不可能两连冠的。如果球员和教练没有充分信任,没有共识,不认识到自己有不足的话,我们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我们大家一起解决所有事情,很多时候都是在飞机上讨论。”韦德说。

詹姆斯才加盟热火的时候,因为磨合等原因,球队战绩不是特别理想。当时就有媒体爆料詹姆斯不满斯波尔斯特拉,有让这名当时只有38岁的少帅下课的意思。不过,随着热火战绩的好转,斯波尔斯特拉凭借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征服了三巨头,得到詹姆斯等人的认可,率领热火夺得两连冠。

“一点小事而已,大家炒得过了些,但这很受用。这种事(听詹姆斯等人建议)经常发生的,但没有传说中那么神乎其神。”斯波尔斯特拉谦虚的说。在执教热火期间,斯波尔斯特拉率领球队常规赛取得314场162负战绩,胜率达到66%,季后赛取得59胜31负战绩,胜率达到65.6%。(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