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赫拉多-塔塔-马蒂诺(2013-14)

2014年05月21日09:18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赫拉多-塔塔-马蒂诺(2013-14)

在2013/14赛季开始之前,马蒂诺入主诺坎普球场。前任主教练蒂托-比拉诺瓦因病无法继续执教巴塞罗那,俱乐部选择马蒂诺为比拉诺瓦的继任者。

2013年7月26日,马蒂诺成为了巴塞罗那一线队的主教练,当时,这个阿根廷人在奥迪托里1899(Auditori 1899)大礼堂正式接受了俱乐部的任命。巴萨前任主教练蒂托-比拉诺瓦因病无法继续执教球队,因此俱乐部选择马蒂诺为比拉诺瓦的继任者。

1962年11月20日,马蒂诺出生于阿根廷的罗萨里奥。在2013年7月26日成为巴塞罗那队主教练之前,马蒂诺在南美足坛完成了自己辉煌的球员职业生涯,并且在执教阿根廷球队纽维尔老男孩期间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2013/14赛季的开局阶段,马蒂诺麾下的巴塞罗那队表现出色,红蓝军团不仅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击败马德里竞技傲然登顶,并且在西甲联赛中取得了8连胜的俱乐部历史最佳开局,在那8场比赛中,巴萨的得失球之比为28比6。此外,马蒂诺还创造了巴塞罗那队史上的最长新帅不败纪录,他在自己执教红蓝军团的前20场比赛(14场西甲联赛、4场欧冠联赛、2回合西班牙超级杯)里,创造了16胜4平的不败纪录,得失球之比更是达到了52比11。

不幸的是,梦幻开局的成色逐渐减退,而诸如巴尔德斯、皮克、阿尔巴、内马尔、梅西这样的核心球员,却连续遭遇伤病的侵袭,这极大的影响了球队的整体表现。不过,巴塞罗那依然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在国王杯决赛对阵皇马的比赛中,红蓝军团距离冠军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而在西甲联赛的角逐中,只要巴塞罗那能够在最后一轮比赛里主场击败马德里竞技,便能如愿卫冕西甲冠军,令人遗憾的是,虽然球队以一球领先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然而马德里竞技下半场将比分扳平,最终巴萨痛失冠军。也正是马德里竞技,终结了马蒂诺率队征服欧洲的梦想: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西蒙尼的球队将巴萨淘汰出局。在2013/14赛季结束之后,马蒂诺离开了巴塞罗那。

在巴塞罗那,马蒂诺总共率队打了59场正式比赛(其中西甲38场,欧冠10场,西班牙国王杯9场,西班牙超级杯2场),他取得了40胜11平8负的成绩。在整个2013/14赛季里,巴塞罗那总共打进了148粒进球,失球数则为48球。

球员时代的马蒂诺,是一名技术细腻的中场球员,在1996年正式挂靴之前,他曾经先后效力于纽维尔老男孩、特内里费以及拉努斯等球队。1998年,马蒂诺正式成为了一名教练员,他曾经先后执教于巴拉圭自由队、巴拉圭国家队以及阿根廷纽维尔老男孩等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