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纳达尔逆转穆雷 晋级四强将战莎娃男友

[摘要]经过2小时40分钟苦战,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以1-6、6-3、7-5逆转穆雷晋级四强,将与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竞逐一个决赛资格。

罗马赛纳达尔逆转穆雷 晋级四强将战莎娃男友

纳达尔逆转穆雷

罗马大师赛  纳达尔艰难逆转穆雷截图

罗马大师赛 纳达尔艰难逆转穆雷

0'52''

0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2014赛季ATP罗马大师赛结束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对阵英国天才穆雷。最终经过2小时40分钟苦战,纳达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以1-6、6-3、7-5逆转穆雷晋级四强,将与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竞逐一个决赛资格。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中收到锦织圭的退赛大礼,获得自己在今年欧洲红土赛季中的首个单打冠军,本站比赛纳达尔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苦斗三个多小时击败西蒙,随后又是两个半小时鏖战淘汰尤兹尼,两场苦战显示纳达尔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纳达尔与穆雷有过18次交锋,纳达尔13胜5负保持优势。

本场比赛纳达尔依然暴露出慢热的问题,首盘比赛开场被穆雷连续破发,甚至一度面临0-5的尴尬情况,尽管避免吞蛋但依然先丢一盘。好在从第二盘开始,纳达尔逐渐找到状态,控制比赛局势凭借着稳定的红土发挥,完成逆转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穆雷(英国)
ACE球65
双误14
一发成功率70%64%
一发得分率67%69%
二发得分率52%31%
破发成功率4/12(33%)4/10(40%)
总得分9787


双方在一发得分率环节差距并不大,纳达尔的优势体现在二发得分效率,远远超过穆雷。同时在双误对比上,西班牙人也是保持一些领先。不过纳达尔12个破发点只完成4次破发,33%的破发成功率也暴露出他关键分的把握性还需要提高。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纳达尔开场发挥依然慢热,穆雷则是凭借着出色表现掌控局势,英国人首局顺利保发后,第二局就利用纳达尔的失误逼出破发机会,轻松兑现破发点率先破发,随后在第三局经过胶着对抗,化解破发危机艰难保发,实现3-0开场优势。第四局,纳达尔的发球状态很低迷,穆雷连下四分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比分5-0扩大优势!尽管纳达尔在第六局完成保发,但是已经无力改变整盘趋势,穆雷在赢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1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纳达尔逐渐开始找到状态,首局双方经历两次平分胶着,西班牙人正拍制胜分兑现局点,艰难守住发球局。第二局,穆雷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尽管此后英国人化解危机,但是纳达尔随即再次逼出破发机会,并且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3-0开场优势。随后的过程,纳达尔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比分优势,顶住穆雷的反攻压力,化优势为胜势,第九局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3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交换发球局,随后开始提升发球专注度,各自以连下四分的方式完成保发,比分来到2-2平。第六局,穆雷再次逼出破发机会,反拍直线得分完成破发,取得4-2领先。然而纳达尔第七局迅速回破,连追两局比分来到4-4平。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第11局,穆雷发球状态出现波动,纳达尔把握战机以love game再次破发,随后抓住机会赢得发球胜赛局,最终以7-5锁定胜利,激战三盘逆转获胜晋级四强。

下轮展望

半决赛中,纳达尔将对阵保加利亚天才、莎娃男友迪米特洛夫。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纳达尔四战皆胜保持绝对优势。不过本届赛事,迪米特洛夫表现出色,战胜卡洛维奇、伯蒂奇等好手,而且本轮收获哈斯的退赛礼,可以做到以逸待劳。反观纳达尔则是连番苦战,对阵西蒙、尤兹尼和穆雷,都是耗时两个半小时以上。综合而言,纳达尔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存在着体能和状态问题,迪米特洛夫有着获胜的机会。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