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不起的保卫战 德国杯决赛瓜帅最怕罗伊斯

输不起的保卫战 德国杯决赛瓜帅最怕罗伊斯

德国杯决赛 拜仁多特誓要一决雌雄

备战德国杯  拜仁不敢松懈截图

备战德国杯 拜仁不敢松懈

1'8''

82

东方宽频

感谢德国杯决赛,让拜仁和多特蒙德继1年前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决战后,又在本赛季能共同上演一场德国足球的巅峰对决。德国队主帅勒夫同样期待这场梦幻决赛,他麾下有13名世界杯集训国脚有望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亮相。

蒂亚戈伤别世界杯

不过,两队都很难拿出最强阵容,多特蒙德早已缺少苏博蒂奇、斯文·本德、京多安、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等人,拜仁中场蒂亚戈则刚刚复出又在本周三再次受伤,将休息11周之久,提前告别世界杯。

23岁的蒂亚戈本季伤病不断,首先是右脚韧带连结撕裂,8月下旬起休息了近3个月。第28轮主场和霍芬海姆的比赛,他又因右膝内侧韧带部分撕裂被提前换下。最后一轮联赛,蒂亚戈终于复出回到大名单,虽然没能替补出场,却也在安联球场享受了庆功的啤酒浴。

周三训练中,刚刚入选西班牙队集训名单的蒂亚戈再次右膝受伤,周四就接受手术。目前看来,蒂亚戈参加拜仁新赛季夏训都成难题。这对瓜迪奥拉是沉重的打击,因为蒂亚戈在他的战术体系非常关键,爱将也凭借出色表现,回击了加盟初期遭受的质疑。拜仁提前夺冠后成绩下滑,也被认为和蒂亚戈受伤有一定关系。

此外,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的状态仍存疑问。因为背部有恙,里贝里连续两轮联赛都没有进入大名单。本周里贝里虽回到训练场,但踢上主力希望不大,“我现在感觉很好,但踢满90分钟很难,训练后仍感到背部疼痛。”

施魏因斯泰格末轮联赛被提前换下,目前还无法随队训练,瓜迪奥拉还得观察他的赛前状态再做决定。最近,与德国队在世界杯同组的加纳队球星凯文·博阿滕,嘲讽施魏因斯泰格无法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后者保持缄默拒绝接招。

瓜帅最怕罗伊斯

多特蒙德阵容虽残缺不整,但目前这套班底倒也稳定,近期表现出色。两队都对胜利非常渴望,里贝里就提醒队友们:“如果我们不能赢下德国杯,这就不是一个出色的赛季。”多特蒙德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也格外珍惜加盟拜仁前的最后一战,表示希望作为德国杯冠军去慕尼黑报到,“我现在对拜仁丝毫不感兴趣。”而上赛季因伤错过欧冠决赛的格策,也毫不掩饰期待击败老东家的心情,“我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表现。”

双方主教练的斗法格外引人注目。本赛季瓜迪奥拉和克洛普已在联赛和超级杯交锋3次,结果多特蒙德2胜1负,双方在德甲都是客场3比0完胜对手。瓜迪奥拉最近在训练场反复提起罗伊斯的名字,将他作为防守重点,并计划让马丁内斯(微博)在防线身前保驾护航。

克洛普则少有地在本周二和周三连续两天取消了原定的公开训练,媒体猜测他或许是在演练新阵。克洛普并非只死守4231战术,2012-13赛季首回合联赛就使用433客场逼平拜仁,本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击败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以及德国杯半决赛淘汰狼堡都使用4141阵型。

德国杯经常被视作鸡肋赛事,但对本赛季留下不少遗憾的德甲双雄来说,与宿敌相逢决赛,大大提升了这座奖杯的重要性。瓜迪奥拉品尝了欧冠惨败,已然经不起再次败给劲敌,《体育图片》杂志评论说,德国杯决赛也是瓜帅战术体系面临的决赛。一旦输球,在控球战术这一路线问题上坚定不移的瓜迪奥拉难免将面临更多质疑。至于多特蒙德,本赛季虽曾有诸多失意,但近8场各项赛事7胜1平的出色状态显著改善了球队的处境,若以击败2013五冠王的方式带着一座奖杯为赛季收官,这一年应该够得上以“成功”定性。

领导们关系很僵

两队场外争夺同样激烈,这些年随着多特蒙德复兴,黄黑和红白的对决成为德国足坛的主题。穆勒表示:“我相信多特蒙德球员平时看拜仁比赛一定希望我们输球,反过来我们也是如此。”萨默尔则用血淋淋的语言激励球队,“我希望在场上看到,每一名球员都愿意为队友牺牲生命。”

俱乐部高层的争斗则早已开始。此前多特蒙德总裁瓦茨克和拜仁主席霍普夫纳,因当年多特蒙德向拜仁借款一事吵得不可开交,霍普夫纳拒绝向瓦茨克道歉。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不得不从中调停,两人都原则上同意周五晚上参加德国足协在决赛前举行的官方晚宴。霍普夫纳表示,如果瓦茨克向自己走来,会和对方握手。瓦茨克则不愿意谈及这一话题,“我们不需要什么和解峰会。”

拜仁预计首发(4231):诺伊尔/拉菲尼亚、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丹特阿拉巴/拉姆、马丁内斯/罗本克罗斯、格策/穆勒

多特蒙德预计首发(4231):魏登费勒/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胡梅尔斯施梅尔策/沙欣、约伊奇/姆希塔良、罗伊斯、格罗斯克罗伊茨/莱万多夫斯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