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超名宿遭里程悲 硬!劈扣鸟人对峙詹皇

腾讯体育5月13日讯 篮网今天在主场以96-102不敌热火,系列赛总比分1-3落后。皮尔斯此役异常强硬,全场送出了16分7篮板2助攻2抢断,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2988分,超越雷吉-米勒升至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23位,与此同时,季后赛总抢断数达到194次,超越查尔斯-巴克利升至季后赛抢断榜第24位。

本场比赛开打之前,皮尔斯同詹姆斯展开了隔空口水战,这也让这场关键战未开打便已经硝烟弥漫。因此“真理”从开场便从言谈举止间透露出一股硬气,他要向詹皇证明“我就是不怕热火”!

皮尔斯现在打球给人的感觉就是,稳准狠!他既可以秀出细腻手感命中标志性跳投,也能横冲直撞突破上篮,偶尔还能上演劲暴暴扣的好戏,时间偷走了他的速度和弹跳,却无法偷走他的智慧与技术。

“真理”此役开局直杀篮下造成犯规为篮网首开纪录,随后硬气冲天的皮尔斯同巴蒂尔(微博)爆发冲突,两人互相瞪眼喷着垃圾话,结果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吹罚了双方技术犯规,从这个镜头可以看出,皮尔斯对于这场比赛的态度——强硬、凶狠、霸气!

虽然被吹罚了技术犯规,但久经沙场的皮尔斯情绪丝毫没有受到影响,随后37岁的老将直杀篮下,高高跃起送出了一记双手劈扣,篮下的波什(微博)见状抓紧躲开,才避免被骑扣的“惨剧”。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真理”这轮系列赛首次上演暴扣好戏。

但凶狠的拼抢同样惹得皮尔斯早早积攒了两次犯规,按照篮网的轮换习惯,皮尔斯一般会打满首节,不过第一节还剩5分12秒时,“真理”便不得不提前下场。而且次节重新登场后,惧怕再犯规的皮尔斯在防守端有些畏手畏脚,目送詹姆斯劈扣、目送查尔莫斯劈扣......半场结束时,皮尔斯送出5分3篮板1助攻,而与他对位的詹姆斯已经暴砍了25分。

第三节皮尔斯展现着十足的进攻欲望,既有标志性后转身跳投命中,也有巧妙突破打板命中,但一切的一切却因犯规惨遭终止,他先后两次在詹姆斯身上吃到犯规,第三节刚打了一半便不得不回归板凳席。

末节重新披挂上阵后,皮尔斯展现了什么叫经验,什么是老将!突破劈扣鸟人力拔山兮气盖世,仰天长啸透露着杀敌的快意;扑抢界外球发动急速反击,巧妙突破打成2+1,挥臂怒吼展现着自我的霸气;身体力行亲阻詹皇,抢断助攻展现着老将的价值!末节皮尔斯单节拿下了7分,只不过如此卖力仍难以拯救篮网。

此役皮尔斯砍下了16分7篮板2助攻2抢断,创造了两个里程碑——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2988分,超越名宿雷吉-米勒升至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23位。“真理”下一个超越目标是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3022分)。此外,皮尔斯季后赛总抢断达到194次,超越查尔斯-巴克利升至季后赛抢断榜第24位,下一个超越目标是本-华莱士(199次)。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