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葡超留洋球员弃儿式生存

[摘要]4年前,“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曾轰动一时,随着韦迪下课,这一项目逐渐无人问津,渐成“烂尾楼”。

【深度】葡超留洋球员弃儿式生存

“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曾轰动一时,如今渐成“烂尾楼”

撰文:刘璟文

4月末的里斯本已经有了初夏的感觉,如果阳光不错的话,穿着短袖就能出门。但这里的天气有些阴晴不定,刚下过雨还会有些凉意。效力于皇家体育会U19的黄嘉俊今天没有比赛,他利用上午的空闲从里斯本郊外的马撒马赶到市中心,在中国希望队大本营里的健身房里练力量。

这已经是黄嘉俊在葡萄牙的第4个年头了,他是“中国足协500.com星计划”的直接产物。该计划由前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牵头,曾轰动一时,也因是中国足球青少年的第三次集体留洋,被寄予厚望。

然而,随着韦迪下课,这一项目逐渐无人问津,渐成“烂尾楼”。在2011年12月最初来到葡萄牙的首批41个球员中,仍在坚守的只剩下10人。虽然后续又有不少球员加盟,但留洋计划困境重重,生存不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nz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