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星豪言要打败孙杨朴泰恒 亚运自由泳称霸

[摘要]北京时间4月21日,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男子自由泳将呈现出中、日、韩三国激战的局面,而19岁新星萩野公介欲打败朴泰桓、孙杨,率领日本队在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米接力赛上夺冠。

日新星豪言要打败孙杨朴泰恒 亚运自由泳称霸

日游泳新星欲打败孙杨、朴泰桓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男子自由泳将呈现出中、日、韩三国激战的局面,而19岁新星萩野公介欲打败朴泰桓、孙杨,率领日本队在亚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米接力赛上夺冠。

为了准备9月开幕的仁川亚运会,来到日本视察日本全国锦标赛的大韩游泳联盟的理事金一波接受《产生新闻》的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亚运会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夺冠”,“日本也拥有萩野公介这张王牌,自由泳的实力大大提升,加上传统强国中国队,这个项目将呈现出中、日、韩三国鼎立的局面”。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首次为韩国拿到400米自由泳金牌的朴泰桓无疑是最受瞩目的选手之一。他在夺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200米、400米的银牌后进入休整期,缺席了去年的世锦赛。但韩媒报道称朴泰桓状态回升迅速,仁川新建成的游泳会场命名为:“朴泰桓纪念泳池”,“韩国上下对他的期望值可见一斑,他的目标是连续三届在这个项目上称霸”。

刚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夺得四金两银的萩野公介成为挑战朴泰桓最有力的选手。比较两人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萩野在4月中旬的全国锦标赛上,在200米、400米自由泳中都分别超出了朴泰桓0.16秒、0.06秒。一方面,中国是男子自由泳项目的强国,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200米银牌(与朴泰桓并列)、400米金牌,《产生新闻》报道称“去年11月,孙杨发生了无照驾驶被处分的风波,这大大影响他们的训练质量”。尽管他在4月下旬恢复了在国家队的正常训练,能否回归巅峰状态是一个很大的疑问。萩野在受访时不掩饰野心:“我希望日本能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能夺冠,期待在200米、400米两个项目上与朴泰桓、孙杨抗衡”。

《产生新闻》报道指出,特别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最能体现这个国家在自由泳项目的综合实力。在这个项目上,日本队在上届亚运会阻止了中国队15连霸的伟业,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也仅输给夺得第三名的中国队0秒21,位列第五。主教练平井伯昌明言:“如果不能在亚运会上战胜中国、韩国队的话,就无从谈要在奥运会上夺金。为了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希望能在仁川亚运中成为亚洲霸主”。(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