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即将举行 孙杨确定出战三单项

[摘要]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孙杨在去年全运会后首次参赛。据许琦介绍,目前孙杨训练还算正常,但由于刚从手术中恢复,加上前段时间有湿疹等毛病,下水练习容易感染,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日前确认,奥运冠军孙杨将参加5月12日至17日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已报名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并有望参加接力比赛。

由于无证驾驶等风波,孙杨去年年底起遭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家队“三停(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处罚。今年年初,孙杨又因为甲沟炎做手术,停训了一段时间,体重随之暴涨,八块腹肌也不见了踪影。3月19日,浙江体院称,孙杨已经达到“解禁”的基本要求,解除停训和扣发相应津贴的处罚,国家队也随后宣布解禁,孙杨归队训练。

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孙杨在去年全运会后首次参赛。据许琦介绍,目前孙杨训练还算正常,但由于刚从手术中恢复,加上前段时间有湿疹等毛病,下水练习容易感染,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训练。孙杨正在积极恢复,增加体能训练及控制体重,国家队希望他能保持较高的水准来参加比赛。“不过这要根据他的竞赛状态来调整,现在不好说他能有出色的发挥;但是我希望大家对他有一些耐心,我相信他会在9月的仁川亚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惊喜”。

与此同时,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也宣布复出,孙杨对此有所触动,昨天还更新微博:“得知菲尔普斯复出,非常开心。欢迎回归!或许到了他这个境界,金牌早已不是追逐的目标,可以单纯地享受游泳,这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最近专心训练中,亚运会近在咫尺,我也要更加努力!”可看出孙杨今年最重要的目标是亚运会,而冠军赛将是重要的试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