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提名台联年最佳球员 为世锦赛征程助力

[摘要]2014年带着中国赛的冠军,他将第八次迈进克鲁斯堡大剧院,这里之于他不再是给别人做看客的舞台,这里是他一直心心念想征服的地方。

2005年丁俊晖拿到中国赛冠军,但18岁的他在那一年只能遥望英国中东部城市谢菲尔德;2014年带着中国赛的冠军,他将第八次迈进克鲁斯堡大剧院,这里之于他不再是给别人做看客的舞台,这里是他一直心心念想征服的地方,尽管一如从前没有豪言壮语,只是丁氏话语中的平静,“回英国这段还是有充足的时间训练的,但每天练的不多,也就三个小时左右吧。尽量让自己保持手感,同时也不会因此感到疲惫。”但谁都明白,没有人不想征服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那颗最亮的明珠。职业生涯里缺少世锦赛这项冠军,是丁俊晖坚持征战最渴望征服的领地。

而如果丁俊晖想摘明珠,英国电讯报的著名记者乔纳森·麦坎布里奇在文章中预测,他必须迈过奥沙利文这道坎。但是同处上半区的两人如果一路顺利将会在半决赛相遇,这也是本次世锦赛最值得期待的比赛。“想在一个赛季拿下六座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不幸的是要和奥沙利文在半决赛中相遇,如果对决上演,我将会彻夜守候。”

丁俊晖想摘明珠,而他身后的一批中国球员可能还只是期待着能在克鲁斯堡亮相,或者是抓住亮相的机会,有多远走多远。从一直在资格赛中挣扎的达海林、刘崧、金龙(微博),到梁文博(微博) 、刘闯和张安达,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的名单中中国人开始一次次抓住闪耀的机会,哪怕只有瞬间的绽放,也会拼尽全力。四人出战世锦赛正赛的2008年,梁文博以黑马姿势杀入八强,成为了中国内地第一个闯入八强的选手,而那时,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的首轮德比也吸引着众人的眼球。那之后,新人再难集体发力,只靠着丁俊晖苦苦支撑,直到2012年,除了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以及刘闯外,又一位中国新人亮相,曹宇鹏(微博)成为中国第5人,那一年曹宇鹏也上演了神奇,首轮爆冷淘汰10号种子马克·艾伦,杀入16强。而今年,一整赛季都表现出彩的肖国栋(微博) ,如约出现在克鲁斯堡,成为亮相圣地的第6个中国人。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目前承办了5站大型排名赛以及4站球员巡回赛,也有十多人的庞大旅英军团,甚至在一般的排名赛上也能频繁看到中国球员身影,但遗憾的是,在世锦赛的至高舞台上,中国新面孔依旧不多,更多时还只是靠丁俊晖和傅家俊苦苦支撑,在首秀的第一阶段,丁俊晖以6比3领先韦斯利

世锦赛的大幕已开启,在挥杆上阵前,丁俊晖获得了台联年度最佳球员的提名,与他竞争的是奥沙利文和罗伯逊,尽管花落谁家还无法知晓,但可以肯定的是,提名是对他这一年稳定发挥的肯定,也是对他开启世锦赛征程的鞭策,而更多的人,要想在克鲁斯堡留下无法让人遗忘的记忆,还要太长的路要走。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