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单杆136分 上半场6-3领先韦斯利

[摘要]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丁俊晖尽管一度2-3落后,还是轰出单杆136分,连赢四局,上半场6-3领先韦斯利。

世锦赛丁俊晖单杆136分 上半场6-3领先韦斯利

丁俊晖半场6-3领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丁俊晖尽管一度2-3落后,还是轰出单杆136分,连赢四局,上半场6-3领先韦斯利

丁俊晖是本赛季战绩最突出的球员,6进排名赛决赛斩获5冠1亚,追平亨德利(微博)20多年前的纪录,小晖先后在上海大师赛、印度赛、成都国锦赛、德国赛、中国赛问鼎,在台联奖金榜高居第一。丁俊晖目前积分排名第二,韦斯利排名第73,2010年EPTC2双方有过一次过招,丁俊晖当时4-3取胜。此番世锦赛首轮采取19局10胜制。

第一局,韦斯利率先上手取得3分,其后重整旗鼓打出单杆53分,丁俊晖也不示弱,分别打出单杆45分和25分,70-56先声夺人。第二局,韦斯利开场8-0领先,丁俊晖单杆37分进攻中断,韦斯利一杆收下63分,71-37扳回一局。

第三局,韦斯利尽管母球走位远不及丁俊晖,但单颗球准度和手感更佳,韦斯利分别打出单杆38分和30分,并以75-10拿下。第四局,丁俊晖轰出单杆70分,76-0领先,韦斯利却拒不认输,经过一番纠缠,丁俊晖104-34拿下。

第五局,韦斯利先打出单杆57分,丁俊晖顽强追到37-57,此后双方都有一些失误,韦斯利73-41拿下,局分3-2领先。第六局,双方陷入长时间拉锯战,丁俊晖不止一次远台不进,面部表情看也很生气。不过他还是凭借更丰富的经验,64-40奏凯,将局分扳成3平。

第七局,压抑很久的丁俊晖终于找到了手感,他一红一彩,白球控制自如,进攻准度惊人,一杆爆射打进黑球清台,单杆轰出了136分!第八局,韦斯利打进一颗红球之后就失去了存在感,丁俊晖33-1超出,其后小晖又打出单杆65分,并以109-6拿下,从而局分5-3领先。

第九局,丁俊晖开场21-0领先,此后瞅准对手破绽单杆拿下40分,韦斯利打进一颗红球却无以为继,丁俊晖卷土重来,71-5拿下,从而在上半场6-3领先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和韦斯利的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21日21点30进行。(杨华评)

相关新闻:

丁俊晖冲击大满贯

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被视为职业斯诺克的“三大赛”,历史上仅有8位选手将三大赛的冠军齐聚一身,他们分别是史蒂夫-戴维斯、特里-格里菲斯、亚历克斯-希金斯、斯蒂芬-亨德利、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罗尼-奥沙利文和尼尔-罗伯逊。

丁俊晖英锦赛、大师赛的冠军都拿过了,如今只差世锦赛。小晖在世锦赛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四强,当时半决赛惜败特鲁姆普,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此次世锦赛丁俊晖若能圆梦,就将成为80后第二位大满贯,也是史上第九个大满贯。当然,世锦赛的超长局对于丁俊晖的专注度是个考验,而且半决赛他很可能死磕奥沙利文,上演提前进行的决赛。

丁俊晖望破皇帝单赛季5冠纪录

丁俊晖这个赛季开启无敌模式,接连赢得上海大师赛(决赛胜肖国栋(微博) )、印度赛(决赛胜梅塔)、国际锦标赛(决赛胜傅家俊(微博))、德国赛(决赛胜特鲁姆普)、中国赛(决赛胜罗伯逊),并且斩获威尔士赛亚军(决赛负奥沙利文)。丁俊晖赛季6进决赛5冠1亚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20多年前的单赛季纪录。

丁俊晖如果能在世锦赛杀进决赛,就能在单赛季战绩上超越亨德利!虽然,这并不能说明丁俊晖比亨德利伟大,但足以说明丁俊晖在这个赛季的空前统治力。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罗伯逊竞逐年度最佳球员

每年的世锦赛期间,世台联都会进行一个斯诺克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向全世界广泛征集选票。此次同样也不例外,除了重头戏年度最佳球员之外,此次评选的奖项还包括:147俱乐部、最佳青年球员、年度最佳斯诺克记者,最佳球迷以及名人堂入选等八项。

获得年度最佳球员奖意味着在过去的2013-14赛季,表现出色稳定、战绩卓越。世台联列举了三个候选人,他们分别是丁俊晖、罗尼奥沙利文和尼尔罗伯逊。中国球员丁俊晖在这个赛季中获得了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国锦赛、德国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五个冠军头衔,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得利(微博)的单赛季五冠记录,如果克鲁斯堡再度问鼎,那么丁俊晖将以单赛季6冠王迎来属于自己的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