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克上!三强齐被黑 篮网经验致胜快船作死

腾讯体育4月20日讯 季后赛首轮今天率先展开四场交锋,除了雷霆主场斩落灰熊之外,另外三组对决均是排名靠下的球队在客场奏凯,不过三组较量“以下克上”的原因各不相同,篮网老将虐新人,快船自作孽不可活,步行者尚未走出常规赛末期的低迷......

季后赛揭幕战是篮网(东部第六)客场挑战猛龙(东部第三),面对久为进入季后赛的“新人”,篮网老将们发挥经验优势,客场94-87斩落对手取得开门红。勇士与快船的宿敌之战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快船实力战将格里芬六犯离场改变了战局,勇士最终109-105险胜先声夺人。东部老大步行者主场迎战艰难进入季后赛的老鹰,却被对手在第三节打出30-16攻击波将分差拉开,最终也以93-101败下阵来。

季后赛首日难道就是“以下克上日”吗?分析来看,这三组对决强队被“黑”的原因各不相同。

首先来看篮网和猛龙这组对决,从战绩上来看,猛龙毫无疑问稍占优势,不过除了实力这个硬因素之外,篮网却拥有另一个绝对优势,那就是经验。在你死我活的季后赛中当中,经验往往能够在关键时刻起到决定性因素。此役末节决胜时刻,保罗-皮尔斯连拿9分成为杀敌关键,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经验的作用显而易见。此外,自2008年之后,猛龙还从未进入过季后赛,他们“久旱逢甘霖”再入季后赛之后,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会莫名的兴奋,这多多少少会影响到球员实力的发挥。

再来看快船与勇士之战,两队激烈厮杀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主场作战的快船末节关键时刻连续犯下低级错误,除了失误连连之外,保罗的两次罚球竟然也刷筐而出。格里芬更是仅出战19分钟便六犯毕业,因此快船的失利原因在于自身,他们接连犯下的错误和格里芬没能很好控制自己彻底扭转了战局,用一句流行话来形容快船的失利,那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最后来分析步行者VS老鹰之战,赛季末期受到内讧传言影响,步行者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低迷,一度让出了东部老大的席位,本以为他们会在季后赛重整旗鼓,不料首场便受到严重打击,老鹰全队状态火爆是他们爆冷最重要的因素,但步行者全队的低迷则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乔治18中6,史蒂芬森18中8,韦斯特10中4,希伯特9中4,斯科拉(微博)6中0......众星何时能够从谷底走出,将决定步行者到底能够走多远。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