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望季后赛:首轮无悬念 詹杜比肩乔丹?

腾讯体育4月18日美国洛杉矶讯 (首席记者 段冉) 腾讯NBA(微博)独家策划《“张”望季后赛》,名家张卫平(微博)做客腾讯美国演播室,展望和分析季后赛。张卫平指导表示季后赛首轮没有太大悬念,最想看雷霆VS灰熊火箭VS开拓者这两组对决,还特别关注杜兰特詹姆斯这两大超级巨星,看他们能否达到乔丹当年的成就。

季后赛西部比东部好看 最想看雷霆火箭

季后赛8组对决,可以说是各具看点,各有故事。张指导表示季后赛西部要比东部好看,尤其是会关注雷霆对灰熊和火箭对开拓者的系列赛。“东部整体实力偏弱,而且强弱分明。比如步行者老鹰热火山猫,都没有太大悬念。因此,我也是最想看西部的季后赛对决。”张指导说道,“而西部首轮4组对决,每组都好看,都非常吸引人。”

如果只能选一组观看,张指导表示他会选择雷霆和灰熊的系列赛。“灰熊强调内线,打法扎扎实实。而雷霆则有杜兰特和韦少,前者手感再不好也能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韦少则是在天上飞着打。所以这组对决会非常有观赏性。”张指导说道,“当然,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也会是非常非常好看。”

季后赛首轮悬念不大 几无可能出现下克上

谈到季后赛首轮爆冷的可能性时,张指导认为几乎不可能,东西部前四名球队会悉数过关。“到目前为止,下克上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张指导说道,“这不仅仅是前四名球队拥有主场优势,主要是他们实力上有优势。从打法和对位来看,后四名球队想要过首轮,不容易。”

杜兰特詹姆斯能否复制乔丹成就

季后赛最特别想关注的球星,张指导心中的答案是杜兰特。“杜兰特已经基本上锁定常规赛MVP,千年老二终于变成了第一了。”张指导说道,“但杜兰特能不能达到乔丹的程度?乔丹的成就是季后赛的得分、篮板、助攻和命中率高于常规赛,此前无论是科比(微博)还是詹姆斯都做不到。季后赛的数据高于常规赛,只有乔丹做到了。”

“因此,我今年特别想要看的就是,杜兰特、詹姆斯能不能像乔丹那样,季后赛的数据超越常规赛。科比没法打季后赛,而这些相对年轻的球星,如果打出伟大的表现,达到乔丹的这一点,那就是真的厉害了。”张指导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