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望季后赛:火箭4-2开拓者 书豪难闪光

腾讯体育4月18日美国洛杉矶讯 (首席记者 段冉) 腾讯NBA(微博)独家策划《“张”望季后赛》,名家张卫平(微博)做客腾讯美国演播室,独家解析季后赛首轮火箭开拓者的对阵。张卫平指导表示如果火箭能发挥出内线优势,那么可以轻松过开拓者这一关,但林书豪(微博)在这个系列赛不会有太大的发挥机会,并预测火箭以4-2的比分晋级。

火箭一点克开拓者 把握好可轻松过关

火箭首轮对阵开拓者,张指导首先谈起了两队季后赛的渊源。“火箭上一次季后赛闯过首轮,赢的谁,赢的就是开拓者。”张指导说道,“姚明麦蒂多少年,第一轮就被淘汰。但在这期间,只有这一次过了第一轮,就是赢了开拓者。不知道本赛季,火箭能不能沿着历史的脚步,再赢开拓者。”

之后,张指导开始分析两队的优劣势,认为火箭有一点克开拓者,把握好优势就能轻松过关。“火箭得分联盟第2,开拓者第4。但开拓者不是那种跑轰,他打得非常快,有机会就投,没机会就落阵地,并且篮板球全联盟第1。开拓者是属于投抢。”张卫平说道,“但有一点火箭克开拓者,那就是内线防守,对手只有一个罗宾-洛佩兹。”

“开拓者防守设计的是防外线,不给你轻松投篮,但内线只有洛佩兹一人。如果火箭让洛佩兹背上犯规麻烦,那开拓者内线就是真空。”张卫平继续说道,“而火箭进攻,50%多都是在三秒区内,不仅仅是霍华德(微博)强攻,还有拉开后哈登和林书豪突破。这些都能够造成洛佩兹犯规。一旦火箭能够做到这一点,就能够很轻松地取胜。当然,开拓者也有强点,那就是阿尔德里奇,但这个优势没有火箭的优势大。”

林书豪受贝弗利压制难闪光

谈到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林书豪,张指导直言他在火箭和开拓者的系列赛中很难有大的发挥。“林书豪发挥空间不是很大,因为贝弗利回归了。”张指导说道,“林书豪受制于体能和体制影响,很难防住利拉德,哈登则是根本不防守。而火箭外线只能靠贝弗利,他连抓带挠,连韦少都拿下。因此贝弗利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他会压制林书豪的上场时间。”

“林书豪会在贝弗利受伤或者下场,才会上场,而上多久,就要看能不能马上就能发挥。”张指导继续说道,“林书豪就是要攻击篮筐,并且要果断出手,如果投顺了就会获得更多的时间,投不顺就不会打太长时间。总之,贝弗利的回归,限制了林书豪的发挥空间。火箭的季后赛对手都拥有超级后卫,要限制这些人,就要倚重贝弗利。”

最后,张指导预测了火箭开拓者系列赛的比分,他认为火箭将以4-2的比分晋级第二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