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浅田近4000万年薪遭剥削 是否退役五月揭晓

[摘要]把比赛奖金、表演赛薪金、广告代言费、日本滑联给的补助和赞助商的奖金等费用加起来的话,浅田的年薪总额高达四千万人民币,但却被日本滑联和经纪公司等多方‘榨取’了约95%的收入”。

曝浅田近4000万年薪遭剥削 是否退役五月揭晓

日媒称浅田四千万年薪遭剥削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刚夺得花滑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日本名将浅田真央是否退役的结论将在五月揭晓,日媒报道称她近四千万人民币的年薪遭到日本滑联和经纪公司等多方的“剥削”。

四千万年薪遭“剥削”

目前浅田和10家企业有广告契约关系,“滑联必须从中抽取20%的广告酬劳,索契奥运会后,她的赞助企业涨至15家,按照3000万日元(约180万人民币)的身价计算,滑联能得到约9000万日元(约550万人民币)的收益”。

在日本国民中享有高知名度的浅田在电视界也是“香饽饽”。八卦周刊《女性自身》曝料浅田出演综艺节目的酬劳在100万日元(约6万人民币),“滑联、经纪公司扣除费用后,最终真央拿到手的只有约5万日元(约3千人民币)”,“事实上,算一笔总账的话:把比赛奖金、表演赛薪金、广告代言费、日本滑联给的补助(选手工资和转播费分红)和赞助商的奖金等费用加起来的话,浅田的年薪总额高达四千万人民币,但却被日本滑联和经纪公司等多方‘榨取’了约95%的收入”。

如果浅田退役的话,会和日本滑联一样棘手的还有ISU(国际滑联)。日本是世界上花滑人气最高的国家,富士电视台的世锦赛独家转播权“每年需要支付ISU 2亿日元(约1200万人民币)以上的费用”。安藤美姬退役后,浅田成为日本花滑唯一的票房保证 “如果浅田退役的话,ISU就失去了向富士进一步开高价的底气”。而且,ISU的13家官方赞助企业中,有11家来自日本“当中包括浅田的赞助商——佐藤制药和住友生命,两家企业都打算浅田退役的话,也退出赞助”。

无论是日本滑联还是ISU,“都能从浅田身上得到巨大的经济利益,当然不肯轻易让她退役”,“日本滑联的部分干部经常出海外豪游,也是因为有浅田带来的巨额广告费支撑”。索契奥运前,日本滑联的桥本圣子会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明言:“我想真央是不会退役的”,这番话被指“就是为了给浅田施加舆论压力”。

退役悬念五月揭晓

姐姐浅田舞日前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妹妹真央可以尽快找个靠谱的男友,享受拍拖的生活。但当下对于真央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作出是否退役的决定,找理想伴侣的事情似乎只能继续押后。

知情人透露,结束3月的世锦赛后,真央需要立即投入4月的巡回表演赛中“很难有冷静下来,思考是否退役的问题”。为了确保能有足够的时间好好思量,她已经推掉了5月包括商演在内的全部活动邀请“打算在5月之内作出结论”。

据悉,真央担任主役的“THE ICE”(日本花滑的传统表演赛)将在7月举行,届时将披露新的表演节目。她计划在6月奔赴海外准备新节目。如果真央在5月作出不退役的决定的话“6月她会在海外同时准备新的表演节目和下个赛季的比赛编排”。花滑事业不只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的浅田,会做出怎样的决定?拭目以待。(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