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棋圣战古力半目惜败 蔡竞连笑争夺挑战权

围棋棋圣战古力半目惜败 蔡竞连笑争夺挑战权

连笑执白胜古力(微博)

腾讯体育讯 4月10日,第二届中国围棋棋圣战本赛半决赛在洛阳上演,古力遭连笑逆转半目告负,蔡竞小胜谢尔豪。蔡竞与连笑将通过三番棋争夺挑战权,来决定谁通过五番棋挑战上届冠军 周睿羊

古力上届在八强战输给了彭立尧,本届本赛连胜李钦诚、李康、廖行文打入了半决赛。连笑上届未能从预选赛出线,本届出线后本赛连胜周贺玺、芈昱廷、安冬旭。蔡竞本赛连胜江维杰、国宇征、朱元豪。谢尔豪此前战胜了韩晗、柁嘉熹、孟泰龄。

半决赛古力执黑对阵连笑,布局时下出新手,连续挂角后再连续扎钉,这样的招法在近现代围棋史上罕见。至白50手,双方各围模样。黑51以下在白方模样里出棋,然后连笑白60开始借攻击之利先压缩右下黑方模样,然后白84在右上活棋,同样破了黑方模样。

接下来双方中盘混战,轮番攻击连续转换。连笑在左上发难分断黑方两块,古力精彩地分而治之,通过威胁白方中央的死活而成功做活,并且将白方左边实地压缩,古力带着微弱的优势进入了官子阶段。实地稍差的连笑敏锐地利用己方棋形厚实的特点,顽强地撑住右上劫争抢占官子,在经过数十个回合的劫争后,古力无奈地只能放弃。棋局的胜负最终取决于最后一个单劫,结果古力再次因为劫材不利而劫败,弈至第330手终局,连笑以1/4子的微弱优势幸运获胜,将古力淘汰出局。

另一场比赛,由21岁的蔡竞对阵16岁的谢尔豪,执黑的蔡竞序盘下得厚实,而后黑65犀利地靠入白棋左下角,做活后全局实地领先。虽然之后谢尔豪也破掉了黑棋的右上角,代价是让蔡竞在上边形成模样,并转化成为实地,而过程中白棋虽然在中腹也多了一道厚势,但在黑棋侵蚀下没围出多少实地。进入官子阶段,黑方无法贴目的现实逐渐显现。最终蔡竞以1又1/4子获胜。

挑战权战为三番棋,蔡竞与连笑之间的胜者,将通过五番棋挑战上届冠军周睿羊。棋圣战冠军60万,亚军奖金15万,是中国奖金最高的围棋赛。不仅奖金高,对局费也在国内赛独占鳌头,半决赛告负的古力和谢尔豪也有4.5万的对局费。(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