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遭篮网横扫为哪般? 四因素解析克星之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热火在主场迎战篮网,最终他们以87-88憾负对手,本赛季常规赛对阵篮网战绩变成0胜4负,遭遇横扫,热火在东部雄踞第一,但却偏偏打不赢整体老化的篮网,这究竟是为什么?

篮网单季4-0横扫热火,太神奇

在本赛季之前,篮网面对热火已是13连败,上赛季常规赛,两队三次交手,篮网场均输给热火21分。在热火三巨头组建以来,迈阿密(本赛季之前)对篮网的战绩也是9战全胜,场均能够赢下17.3分,抛开本季,篮网上一次击败热火还要追溯到2009年3月21日,当列出这些数据背景时,更加能够凸显4-0横扫的神奇所在。

1、疯狂限制詹皇

篮网在防守詹姆斯方面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他们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马刺以及公牛对詹皇的防守策略,只要勒布朗一拿球突破,全队立刻收缩篮下,防突不防投,这也导致詹姆斯的进攻在一些时候会出现犹豫不决的景象,影响到效率以及决策,而和詹姆斯对位的皮尔斯身体强壮,向来不怕身体接触,可谓是了勒布朗的克星,在防守中的角色类似于马刺的伦纳德和公牛的吉姆-巴特勒,这也让詹姆斯屡屡陷入泥潭。虽然勒布朗此役16投9中,14罚11中,给篮网的防线制造了巨大破坏,但从整个过程看,他打得实在太辛苦。

2、板凳,还是板凳

篮网虽然阵容老化,但在板凳深度上却足以完爆热火,在此前客场击败热火一战中,球队的板凳阵容一共拿到了36分,其中泰莱托维奇一人就贡献17分,超过了热火板凳所有得分(13分),此役,第二阵容爆发的人变成了索顿,他8投6中拿到了16分,其中在末节扮演了混不吝的角色,篮网第二阵容总得分也就此被拉高到35分,而热火板凳席虽然较之前几场已经有所进步,但依旧只是30分,最终篮网1分险胜,还是“板凳分”取胜,本赛季四战热火,篮网板凳场均能拿到30.7分,这是球队获胜的源泉。

3、篮网阵容构造不惧热火

在韦德(微博)缺阵后,热火首发祭出了双控卫阵容,这让他们的整体身高以及身板呈现出劣势,甚至一度出现詹姆斯单防乔-约翰逊雷-阿伦德隆的错位场景,即便篮网排除了三后卫两前锋的首发阵容,但他们仍然能在同热火的竞技中占据对抗优势,在四场比赛里,篮网的篮板数全部压倒热火,总篮板数以154-132领先,当热火的身高、体型在比拼中不占优势时,他们打篮网也自然会在攻守两端花费更多的气力。

4、皮尔斯为篮网注入绿军气质

篮球赛场上,精神气往往也不容忽视,而皮尔斯无疑为这支球队注入了绿军的能量,在此前三场对阵热火的比赛里,皮尔斯场均能够通过定点跳投拿到12.3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5.2%,而在对阵其他球队时,他场均利用定点跳投只能拿到3.8分,命中率为38.8%,可以说一打热火就来劲。此役真理在末节再度送入了彪悍的三分,并强硬单打雷-阿伦,这样的血拼气质也影响到了热火全队,乔-约翰逊、索顿等人在面对热火时仿佛都完成了另一次升级,当心理层面占据优势时,篮网面对热火时并不吃亏。或者说,他们已经习惯和热火拼到最后,并习惯于最后时刻取胜,对于这样的剧本,大家愿意去争取,也愿意去复制。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