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破最年轻23000分纪录 热火双加时惜败狼队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5日,热火主场双加时121-122负森林狼四连胜终结,热火对森林狼的七连胜止步,森林狼取得两连胜。步行者不敌猛龙,热火尽管输球仍排名东部第一。詹姆斯砍34分NBA(微博)生涯总得分突破23000分,超越科比(微博)成为NBA历史最年轻23000分先生。波什(微博)24分9篮板,查莫斯24分,雷-阿伦复出取10分投失压哨绝杀。森林狼6人得分上双,乐福(微博) 28分11篮板,卢比奥13分14助攻,巴丁格进5记三分贡献24分。森林狼虽然取胜,但由于灰熊也赢球,38胜37负的森林狼确定无缘季后赛。(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森林狼队数据热火队数据
乐福28分11篮板2助攻詹姆斯34分8篮板5助攻
卢比奥13分5篮板14助攻波什24分9篮板3三分
巴丁格24分4篮板5三分查莫斯24分6篮板6助攻

本场之星:詹姆斯遭遇“里程悲”

本场比赛原本对于詹姆斯有着里程碑意义,他成功超越科比加冕NBA历史最年轻23000分先生,却遗憾的与胜利擦肩而过。詹姆斯全场比赛24投12中拿到34分8篮板5助攻4抢断,NBA生涯总得分达到23003分,但在第四节和两个加时期间未能打出足够的统治力,热火主场被森林狼攻陷。詹姆斯打破最年轻22000分纪录时也是苦战双加时(北京时间2014年1月11日),那场球热火输给了篮网。此役,詹姆斯将最年轻23000分纪录改写却再次双加时输球,惨遭“里程悲”。

比赛回顾:热火苦战双加时憾负森林狼

韦德(微博)奥登继续休战,雷-阿伦复出,森林狼方面佩科维奇与凯文-马丁伤停。热火开局7-2领先,乐福与西部三月最佳新秀迪恩联手带领森林狼反攻,波什和哈斯勒姆篮下强攻进行阻击,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0分。森林狼打出一个7-2为首节收尾,24-29落后热火5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开战,两队比拼第二阵容。巴丁格投进两记三分,热火旧将图里亚夫奉送重扣,森林狼实现反超。詹姆斯重新披挂上阵猛冲森林狼防线,热火轰出一个13-0超出森林狼10分。森林狼毫无惧色,迪恩带队回敬热火一波10-0,在上半场战罢时52-52平分秋色。

卢比奥连拿5分,随后连送助攻,乐福接连打进,森林狼控制战局,一度获得9分领先。詹姆斯连续两次打成“2+1”,热火主场响起“MVP”的呐喊。杀红眼的詹姆斯抢断巴丁格的传球发动快攻,被巴丁格抱住,詹姆斯有挥肘的动作并喷了一些垃圾话被吹技术犯规。森林狼改变防守方式,放詹姆斯两步重点限制他的突破,詹姆斯见招拆招三分命中,热火在第三节落幕时将比分追至75-77。詹姆斯第三节独取14分,卢比奥三节比赛送出11助攻,森林狼队史助攻榜排名超越马布里(微博)位列第四位。

巴丁格再中三分,森林狼在第四节开始后领先6分。前三节零分的雷-阿伦连进两记远射结束得分荒,刘易斯打进一球,热火实现反超。巴里亚与巴丁格先后中三分,森林狼超出5分打停热火。詹姆斯重新登场,雷-阿伦“骑马射箭”跳投命中,詹姆斯传球失误遭卢比奥抢断,图里亚夫反击劈扣,热火再度叫停。波什造犯规两罚全中,乐福跳投不进,詹姆斯传球再次失误,波什成功防守封盖卢比奥的上篮并在反击中投进三分,热火落后2分。卢比奥3罚2中,查莫斯“打三分”,两队分差只有1分。巴莫特两罚全中,詹姆斯先是上篮打进接下来抢断得手,查莫斯造犯规两罚一中,两队战平。乐福绝杀三分不中,两队97-97平局进加时。

詹姆斯与查莫斯先后上篮取分,热火在首个加时抢占领跑位置。森林狼奋力反攻,波什再度挺身而出接到詹姆斯传球进三分,热火领先2分。卢比奥助攻巴丁格中远射,森林狼超出1分打停热火。雷-阿伦三分不中,波什奋力抢到前场篮板造犯规两罚全中,热火反超1分。乐福转身勾手命中,森林狼在首个加时结束前14.9秒再度超出。查莫斯切入赚取罚球两罚一中,两队又一次打平。乐福中投不进,两队109-109进第二个加时。

热火以一个6-2为第二个加时揭幕,詹姆斯上篮打进令个人NBA生涯总得分达到23000分,超越科比成为NBA历史最年轻23000分先生。顽强的森林狼奋力追赶,将差距缩小至1分。詹姆斯两罚全中,卢比奥上篮取分。波什三分不中,乐福远射命中,森林狼在第二个加时结束前29.7秒超出2分。詹姆斯上篮遭乐福封盖,詹姆斯抢到球权制造卢比奥犯规。詹姆斯第一罚不进,第二罚命中,热火落后1分。热火采取犯规战术,巴里亚两罚全进。波什中三分热火追平,布鲁尔篮下造犯规两罚一中,森林狼终场前1.4秒领先1分。雷-阿伦压哨跳投偏出,热火以1分之差憾负。

花絮:韦德穿罗斯(微博)球衣观战

韦德此役因伤仍未上场,他来到球馆为热火加油。韦德在板凳席现身,引人关注的是他穿了一件德里克-罗斯(微博)的球衣。韦德与罗斯都是在芝加哥长大,成长经历有很多相似之处。

媒体评论:罚球引发的悲剧 热火错失良机

美联社:热火本场比赛罚球表现是30罚24中,罚球命中率达到了80%,这样的罚球成绩可谓不俗,但他们却恰恰就是输在罚球上。查莫斯在第四节和首个加时的最后关头两度两罚一中未能解决战斗,詹姆斯则在第二个加时两罚一中错过追平比分的机会。同样是两罚一中,森林狼的布鲁尔却在第二个加时终结了热火。正如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说的那样,赢球的机会就摆在那里,但他们却未能把握住。

ESPN:步行者输给了猛龙,这是热火扩大东部领跑优势的良机,但热火却错过了。尽管热火仍排名东部第一,但只有胜率上的微弱优势。热火接下来的四个对手是尼克斯、篮网、灰熊与步行者,常规赛东部头名的最终归属仍有悬念。

太阳哨兵报:将本场比赛计算在内,热火本赛季打加时2胜4负,这个成绩与上赛季相比差别很大。热火上赛季6次打加时,6场球5胜1负。

赛后声音:詹姆斯抱怨未投绝杀 巴队称最后一球想给波什

詹姆斯对于自己未能得到绝杀机会很是不满,他表示:“我都没接到球,这令我感到沮丧。只要一两秒就可以完成投篮的,你们看看乐福获得多少机会呀。”热火最后一攻的传球人是巴蒂尔(微博),他表示那个球原计划不是给雷-阿伦,但也不是詹姆斯。“我打算给波什的,但森林狼防守很到位,”巴蒂尔说。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透露他设计了多个绝杀方案,詹姆斯也是最后一投候选人,但最终拿到球的是雷-阿伦,可惜没进。两次关键罚球均两罚一中的查莫斯很自责。“非常失望,投关键球本来是我的强项,却罚丢了,这会困扰我整晚,”查莫斯说。

首发阵容

森林狼:迪恩、乐福、布鲁尔、巴里亚、卢比奥

热火:波什、哈斯勒姆、詹姆斯、道格拉斯、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