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第一人!杜兰特连续41场25+破乔丹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雷霆客场115-122负太阳杜兰特28投13中(三分球15中4)砍38分11篮板,连续41场得分25+破乔丹纪录,成为1964年之后首位连续41场25+的NBA(微博)球员。

在迎战太阳之前的两场比赛中,杜兰特投篮手感不太好,两场球打铁27次,但他仍将连续25+场次提升至40场追平乔丹。与太阳一战,杜兰特再拿25分问题不大,关键在于能否打出高效率。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杜兰特打得有些急躁,投篮选择并不是很好,尤其是三分球投得不理智,有明显的抢攻痕迹,半场球11投4中三分球6中1。两节比赛13分并不算差,但杜兰特的效率不高,雷霆被太阳甩开9分差距。

对于杜兰特在上半场不理想的表现,雷霆随队记者于推特坦言:“将之前两场比赛计算在内,杜兰特一共56投22中,命中率只有39%,他看上去比较疲劳。”

太阳在第三节将领先优势拉大至14分,杜兰特终于“苏醒”单节9中4拿下12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前13秒,杜兰特抢到防守篮板发动反击,变向突破晃开防守者加速奔袭洞穿太阳整条防线双手灌篮,这个进球令他个人本场得分提升至25分,正式完成对乔丹的超越。

杜兰特在第四节再添13分,带领雷霆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在关键时刻,杜兰特犯错。终场前50秒,太阳凭借马基夫-莫里斯连拿4分获取3分领先,杜兰特控球失误遭布莱索抢断,尽管布莱索的上篮被韦斯特布鲁克盖掉,但费舍尔未能保护住球权,塔克抢断成功用罚球夺走了雷霆追分良机。杜兰特随后三分偏出,雷霆在菲尼克斯败走。

虽然遗憾的与胜利擦肩而过,但杜兰特还是刷新了历史。杜兰特成为1964年的奥斯卡-罗伯逊之后首位连续41场得分25+的NBA球员,他接下来要追赶的纪录就是罗伯逊保持的连续46场25+(创造于1963-64赛季)。NBA历史单赛季连续25+场次纪录由张伯伦保持,这位砍分神将在1961-62赛季连续80场得分25+,张伯伦那一年场均劈落惊人50.4分。

在跨赛季连续25场场次榜上,仍是张伯伦排在第一,这位传奇中锋在1961年10月19日至1962年12月14日期间连续106场劈落25+,跨赛季连续106场以及单赛季连续80场25+,这样的纪录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NBA历史连续25+场次榜(单赛季)

1、张伯伦 80场

2、罗伯逊 46场

3、杜兰特 41场

4、乔丹 40场

5、张伯伦 35场

NBA历史连续25+场次榜(单赛季以及跨赛季)

1、张伯伦 106场

2、罗伯逊 47场

3、杜兰特 41场

4、乔丹 40场

5、张伯伦 35场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