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官方宣布解约齐沃 三冠功勋正式挂靴退役

国米官方宣布解约齐沃 三冠功勋或将就此退役

国米提前同齐沃解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克里斯蒂安-齐沃提前解除合同,双方原合同在2014年6月30日到期。随后,齐沃在自己的Facebook上宣布正式挂靴退役。

国米在其官网上写道:“七个难忘的赛季,我们一起赢得胜利,克服困难。国米和齐沃拥有着超凡的合作经历,感谢齐沃这些年的忠诚,球队会永远的记住他,在国米的璀璨的历史长河中,同样拥有齐沃的名字。”

现年33岁的齐沃在球场上司职中后卫或左后卫,拥有一脚任意球绝活,出道于雷斯塔俱乐部的齐沃在1999年转投荷甲劲旅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以队长身份率领阿贾克斯在2001-02赛季夺得荷甲和荷兰杯双冠王,并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场闯入八强。2003年夏天,罗马豪掷1800万欧元签下年仅23岁的齐沃,效力罗马的四年里,齐沃越发成熟,也赢得欧洲众多豪门球队的青睐,并于2007年夏天转投国际米兰,转会费达到1600万欧元。

效力国米至今,齐沃共代表蓝黑军团出场168次,打进3球,随球队赢得3次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2次意大利杯冠军、2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1次世俱杯冠军。齐沃的国米生涯最为辉煌的无疑是2009-10赛季,司职左后卫的齐沃帮助蓝黑军团勇夺三冠王,成为意甲历史上第一个三冠王,值得一提的是,齐沃曾在2010年初颅骨严重骨折,一度被认为将被迫退役,但这位罗马尼亚后卫却奇迹般地复出,并在国米夺得三冠王的道路上发挥出重要的作用,欧冠决赛2-0击败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一役,齐沃便是首发担任左后卫。国家队方面,齐沃共代表罗马尼亚出战75次收获3粒进球,并3次当选罗马尼亚足球先生。

由于受到长期的伤病困扰,齐沃上赛季仅代表国米出场15次,本赛季更是至今未获得过出场机会,逐渐淡出球迷的视线。此前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齐沃的经纪人透露罗马尼亚后卫一直受到脚伤困扰,并因白领工资而感到羞耻,所以将会在近期与国米达成解约协议。在同国米达成解约协议后不久,齐沃便在个人的Facebook上正式宣布挂靴退役,据《全市场》披露,齐沃有可能将前往罗马尼亚足协任职。

(gavi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