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樊振东4-0水谷隼 将与马龙争男单冠军

[摘要]亚洲杯三冠王马龙以两个4-1接连战胜韩国的金珉锡、中华台北的陈建安,首次参赛的樊振东以两个4-0淘汰印度的阿山塔和日本名将水谷隼,就此马龙和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4年第27届亚洲杯乒乓球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经过两轮淘汰赛,男单产生两个决赛资格,亚洲杯三冠王马龙(微博)以两个4-1接连战胜韩国的金珉锡、中华台北的陈建安,首次参赛的樊振东以两个4-0淘汰印度的阿山塔和日本名将水谷隼,就此马龙和樊振东会师男单决赛。

亚洲杯樊振东4-0水谷隼 将与马龙争男单冠军

马龙在比赛中

马龙连胜金珉锡与陈建安

头号种子、三届亚洲杯冠军得主马龙在昨天小组赛三战三胜,先后战胜了朱世赫、水谷隼和金赫峰,今天八强战对手是韩国的金珉锡,首局马龙开局5-1领先并以11-2轻松先拔头筹,次局金珉锡发动反攻打乱马龙的节奏以11-7将局分扳成1-1,此后马龙稳住阵脚,在前三板上就压制住对手,他以三个11-7赢下第三至第五局,4-1战胜金珉锡,晋级四强。

马龙半决赛对手是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后者在1/4决赛击败了日本的松平健太,首局比赛,陈建安局末10-8获得局点,马龙利用自己发球轮连得2分追至10平,此后双方又从11平战至13平,关键时刻还是马龙把握住机会15-13获胜,次局马龙一路领先11-7再下一城,第三局头号种子再次把握关键分12-10再胜,第四局陈建安通过搏杀11-4扳回一城,第五局马龙没有手软11-6获胜,就此4-1击败陈建安,获得决赛权。

亚洲杯樊振东4-0水谷隼 将与马龙争男单冠军

樊振东在比赛中

樊振东力擒阿山塔和水谷隼

2号种子、17岁新星樊振东首次参加亚洲杯,在昨天的小组赛中以三战全胜战绩获得小组第一,1/4决赛对手是印度的阿山塔,后者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也一度给樊振东造成麻烦,但关键分处理不当,樊振东还是以4-0(11-3、13-11、11-7、12-10)获胜。

接下来半决赛,樊振东迎战日本名将水谷隼,这是双方首次在国际比赛中交手,樊振东进入状态较快,首局11-7先声夺人,易地再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战至10平,关键分上樊振东更敢于出手以12-10再下一城,随后水谷隼始终处于被动,樊振东愈战愈勇以11-4、11-7赢下第三局和第四局,4-0完胜水谷隼,获得决赛门票。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2日下午将开始进行男单冠军争夺战,届时马龙与樊振东一较高下。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