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不考虑娱乐圈 冬奥体力太差未达预期

[摘要]自从出道,长相乖巧、笑容甜美的李子君就被看做是中国花滑队的希望之星。世青赛第五、四大洲赛第三、一次次突破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花滑女队自从陈露退役沉寂很久又有希望的曙光。

花滑女单自由滑 李子君甜美微笑感动全场截图

花滑女单自由滑 李子君甜美微笑感动全场

7'11''

401188

央视网

自动播放

一年前,李子君(微博)拿到了世锦赛第七,一年后的日本,尤其是在参加完索契大考后,会在世锦赛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么?“我希望能比索契的成绩要好,至少也要追平去年世锦赛第七的名次吧。”回来之后的李子君虽然已经回归到正常训练状态,但还是会觉得疲惫,“可能是因为冬奥会的那几天精神太紧绷了,突然松下来有些不习惯。有时候精神上想提起来,但身体上总是很松懈。”而不能松懈也是李子君给自己的要求之一,这也只能依靠意志力去克服。

索契回来后,李子君收到场外邀约更多了,被冠以“花滑女神”名号的她能感觉到场外活动对训练的影响,在湖南卫视的一档娱乐节目中,李子君变身“小萝莉”打动全场,尽管录制后她和母亲马不停蹄赶回北京,但折腾的路途也会对训练有所影响,“影响肯定是有的,以前每天都要训练,现在是录节目一走就要三四天,肯定会耽误训练,不能上冰。”直言自己很“敏感”的李子君表示,几天不上冰,脚会有些生疏。总受打扰的日子,也让李子君不能全力训练,“我暂时不会想去演艺圈发展,我还能滑好多年呢。”打消念头的李子君还是希望自己能在冰场有所作为。

作为赛季的收官战,世锦赛结束后,对冬季项目的选手来说,一个完整的赛季就将画上句号,对之后的安排,李子君透露有可能参加全国冠军赛,但由于备战索契,她缺席了一系列的全国冠军赛,是否可以在家乡人民露面,还是未知数。

回国后,微博粉丝已涨了13万的李子君一边诠释着属于她这个年龄段的青春气息,一边种下一个个有关未来的多彩之梦。

自从出道,长相乖巧、笑容甜美的李子君就被看做是中国花滑队的希望之星。世青赛第五、四大洲赛第三、一次次突破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花滑女队自从陈露退役沉寂很久又有希望的曙光。而2013年在伦敦世锦赛上凭借第七名的成绩,李子君顺利拿到了索契冬奥会的参赛名额,还帮助中国队拿到满额的两个席位,那时起,外界对她的期待呈直线上升。

当千呼万唤的索契冬奥会终于来临时,不满18岁的李子君在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中还是不可避免得留下了遗憾,最终只位列第14位。

一个月后,再次谈起圆梦之旅,她言语间仍流露着淡淡的遗憾,“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有些遗憾,我预想着如果正常发挥应该能进前十,没想到还是差了点……”这个成绩,尚不谈陈露距离刘艳(微博)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取得的第11名还有三个名次的距离,除了遗憾,还是遗憾。

没能取得预期的成绩,除了技术水平有所欠缺外,处在身体发育期间的李子君不得不面对成长的烦恼,身高比之前增长了5、6厘米,让李子君在训练中的体力下降很快,这也是导致她在索契没能发挥好的原因之一,“索契前备战的一段时间,我的身体状况出了点问题,一直在生病,而且是这个病刚好就又来一个,那时我回家呆了一阵,生病时期我还对药物过敏,所以也没法吃药,只能扛着。”这个意外也让李子君无可奈何,“我的体力在索契那时太差了,如果体力能好点,整套节目自己就还可以控制得更好。除了这些之外,在经验和水平上都还有提高的余地。”这个成长的烦恼不仅让李子君和她的家人头疼,也让教练李明珠直呼“面临巨大挑战”。成长难免要交学费,这也是新人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抛开遗憾,李子君从索契之行的一大收获就是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能在最高级别的运动会上近距离和偶像金妍儿较量,让她感受颇深,“索契冬奥会对我很重要,因为我在赛场上看到了前辈身上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金妍儿上次就是冠军,在索契两套节目还滑的那么完美。”而日本花滑领军人物浅田真央从短节目出现重大失误后,没有气馁,凭借自由滑完美的发挥追到第六名,音乐停止那一刻,泪流满面的浅田真央打动了世界,也打动了现场边观战的李子君,“浅田真央在短节目摔倒后,大家都建议她自由滑放弃三周半的动作,她还是选择了坚持,最终很成功,她俩身上的这份拼劲是我不具备的,也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如果上天还有一次机会……“我起码会更加努力,成绩也应该会更好。”简洁的言语流露出的还是李子君的不甘心。“长大了,我觉得以后自己不能再偷懒了。”当一个人意识到自己在过去的时光没百分百努力、因为挥霍光阴而后悔时,也许她真的长大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ffiej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