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组委会:冬季残奥会我们兑现了承诺

新华社索契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16日在此间表示,作为主办方的俄罗斯兑现了其诺言,为参加索契冬季残奥会的运动员们提供了最好的条件。

当天在索契冬季残奥会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切尔内申科表示,作为主办国,俄罗斯尽其所能为残奥运动员提供最好的条件,而这些运动员们也用他们的行动鼓舞着人们,成为人们难以忘却的记忆。

“索契冬季残奥会让残奥精神在俄罗斯大地广为流传,这也是本届赛事最大的成果之一,”切尔内申科说。

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在很多方面都创造了冬残奥历史的新纪录。据悉,截至16日,本届冬季残奥会共售出门票32万5千张,较上届多出近10万张。同时实现营销收入约9700万美元。奖牌数、参赛人数也创下新高,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547名运动员角逐5个大项72个小项的比赛。全球76个国家和地区均能收看到索契冬季残奥会的赛事转播。

俄罗斯负责体育事务的副总理科扎克也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对于即将闭幕的索契冬季残奥会,科扎克称,通过这场体育盛会,俄罗斯建立了无障碍设施城市,无障碍理念也深入人心。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对索契冬季残奥会也赞誉有加,称这也对下一届平昌冬季残奥会的举办构成了挑战。“我经常听人说,经典不可能被复制。伦敦怎么才能够向北京看齐?索契怎么能够向温哥华看齐?其实,我们不必担心未来,索契完美地诠释了冬季残奥会,也为平昌提出了挑战。这就像竞争一样,不过这是良性的、公平的竞争,”他说。

2014索契冬季残奥会于3月7日至16日举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