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元老巡回赛五月打响 老瓦携队友上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国际乒联(微博)消息,国际乒联传奇元老巡回赛即将开赛,多位前乒坛巨星将再度出现在球迷的视野中;如果要在这些曾经的巨星中,评选过去三十年他们欣赏的最伟大的选手,毫无疑问,瑞典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将无可争议的当选。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参加本站比赛的乒乓巨星们——“老瓦”的队友米克尔-阿佩伊伦(Mikael Appelgren)和约尔根-佩尔森(Jorgen Persson)中国名将江嘉良、比利时名将塞弗(Jean-Michel Saive)以及法国名将让-菲利普·盖亭(Jean-Philippe Gatien)都把“老瓦”当成了心中的最佳人选。

出人意料的反应

首站国际乒联传奇元老赛将在比利时东部的钢铁小镇瑟兰(Seraing)开赛,比赛时间定于今年的5月7日8点。本次元老巡回赛由体育经纪人、塞弗的弟弟菲利普-塞弗(Philippe Saive)负责组织,上周五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正式举行本项活动的启动仪式。

“各方对本次传奇元老巡回赛的反应比我预期的还要好,这太出乎我的预料了。”菲利普-塞弗很高兴地向记者介绍着本次元老巡回赛,“我希望,在瑟兰举行的第一站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此外,我们将在世界范围内推出这项赛事,我们需要找到大量的承办者和赞助商,同时制定一个更加合理的赛事日程安排,也许,安排日程很可能是所有工作中最困难的。”

老瓦主打队友合作 各路名将跃跃欲试

目前作为这项赛事的起步阶段,菲利普-塞弗特别强调了一个人。“我们必须拥有简-诺瓦-瓦尔德内尔(Jan-Ove Waldner),他是赞助商指定的人选,是巨星中的巨星。”而除了老瓦以外,他的两位队友,另一位瑞典乒坛常青树佩尔森以及有“金苹果”之称的阿佩伊伦也都是赞助商钦定的人选。

而阿佩伊伦也非常支持推广这项赛事。现年52岁的他是目前国际网联元老赛的忠实拥蹙,两位瑞典传奇网球巨星比约-博格(Bjorn Borg)和米克尔-波恩佛斯(Mikael Pernfors)都是阿佩伊伦的好朋友。他认为,借鉴网球的经验,推出国际乒联元老巡回赛毫无疑问可以增加乒乓球运动的国际影响力。

现在已有多位名将被列入本项赛事的参赛邀请名单当中。此外,瑞典名将皮特-卡尔松(Peter Karlsson)、埃里克-林德(Erik Lindh)、德国名将斯特芬-费茨纳(Steffen Fetzner)以及现任德国男队主教练的约格-罗斯科夫(Jorg Rosskopf)都对本次元老赛很感兴趣,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克罗地亚名将佐兰-普里莫拉茨(Zoran Primorac)

乒坛巨星们的共同点

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首站元老赛就将开赛,之前提到的参加本站比赛的1985年到1993年的世界冠军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曾在比赛中,被本次赛事的组织者菲利普-塞弗击败过。

在当时能击败诸位欧洲名将也许并不是非常困难,毕竟他们经常会在欧洲比赛中遭遇,可是对中国名将江嘉良的胜绩是在什么时候呢?在谈到这一点时,菲利普-塞弗也笑言:“我赢过他一次。那是在1989年的多特蒙德世锦赛上,当时我在男子团体的比赛中击败了他。那一次比赛,比利时队2-5输给了中国队,但我赢了两场;当时我击败了江嘉良和滕义。”提起滕义,大家也许有点陌生,不过上世纪70年代时,滕义和阿佩伊伦分别是亚洲和欧洲乒坛的希望之星。

本次国际乒联的元老巡回赛,当年的传奇巨星们将重新登上赛场,为球迷再现当年的巅峰对决。也许他们早已没有当年矫健的身姿和华丽的技术,但乒乓球的精彩同样不容错过。(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