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卫冕冠军! 世锦赛女壶8-7苏格兰取3连胜

[摘要]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队8-7绝杀卫冕冠军苏格兰,循环赛两连败之后,取得了三连胜。

短道女子接力四连冠  冰壶新阵容迎首胜截图

短道女子接力四连冠 冰壶新阵容迎首胜

1'19''

15

北京电视台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继续进行,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队8-7绝杀卫冕冠军苏格兰,循环赛两连败之后,取得了三连胜。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队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柳荫(微博)、四垒王冰玉(微博)的阵容没能杀进四强,只获得第七,没有延续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铜牌的辉煌。这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全新阵容,首场比赛中国队5-12不敌美国,第二场3-6负于瑞士,第三场11-5力挫捷克,第四场8-6力挫韩国。

此番第五场遭遇苏格兰,中国队首发阵容是,一垒王芮,二垒刘金莉、三垒姜懿伦、四垒刘斯佳。而苏格兰的四垒是凯瑞-巴尔。去年世锦赛王冰玉领军的中国队5-8输给苏格兰,此番中国队阵容削弱,故而形势非常严峻。

第一局,中国队先手严防死守,苏格兰队大举进攻但收效不大,苏格兰只取得1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边区占位战术非常成功,对手完全被中国牵着鼻子走,中国队凭借刘斯佳的最后一投,成功取得了2分。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采取控分战术,苏格兰试图拿大分,但王芮的双飞将对手的计划瓦解,刘斯佳两次出手恰到好处,苏格兰只取得1分。第四局,中国队后手边区双占位,苏格兰在破坏的过程里出现失误,中国队取得2分。第五局,中国队先手防守有所疏漏,苏格兰通过旋壶拿到2分,上半场4-4平分秋色。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击打成功率和旋壶成功率都有提升,苏格兰队布局则出现了偏差,中国队取得了2分。第七局,苏格兰队后手疯狂进攻,但只赢得1分。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有机会拿2分,但没有把握住,只取得了1分。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试图将局面简单化,不给对手拿大分的机会,但苏格兰老谋深算,还是在大本营设置了两个冰壶,双方斗成了7平。第10局,中国队后手顶住重压,随着刘斯佳最后稳妥的一掷,中国队取得价值千金的1分,8-7力克对手,豪取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1点迎战第六个对手拉脱维亚。(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