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低迷仍有神数据 非后卫助攻400+6年仅1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詹姆斯尽管近来状态低迷,仍有神数据奉上。“皇帝”本赛季助攻总数达到400次,最近6年中非后卫球员单赛季助攻400+仅詹姆斯一人做到。

自那场狂砍61分的震撼表演后,詹姆斯的状态就直插低谷,进攻效率下降,尤其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屡屡失手,热火的战绩受到影响,过去7场比赛2胜5负。尽管在投篮方面遇到麻烦,但詹姆斯的传球仍保持在高水准,对火箭一战送出5次助攻,令自己本赛季总助攻达到400,不经意间再次创造纪录。

联盟本赛季非后卫球员助攻400+仅詹姆斯一人,将时间段扩展到最近6年,NBA(微博)非后卫球员也只有詹姆斯一位能够实现单赛季助攻不少于400次。除了詹姆斯之外,上一位赛季助攻400+的非后卫球员是特克格鲁,他在2007-08赛季效力魔术时单赛季助攻409次。

传球对于詹姆斯从来就不是问题,他进入NBA以来,只有缩水的2011-12赛季助攻未能突破400大关。发现处于好位置的队友,将球及时传过去,这是詹姆斯的拿手好戏,但同时也成为他被诟病之处,屡遭指责关键时刻缺乏担当,不是自己见血封喉,而是将难题甩给队友。

对于外界的质疑,詹姆斯并不在乎,他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打法,尤其在个人状态不理想的情况下,更需要来自队友的帮助。“显而易见,我最近这段时间失去了节奏,队友站了出来,这令我很开心,对球队也是好事,”詹姆斯说,“韦德(微博)近来打得不错,我们应该给他更多的投篮机会,为他制造突破的空间,让他可以感受到自己在比赛关键时刻非常重要。我也会找到节奏的,希望在接下来对骑士的比赛中就可以做到。”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