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成一战锁定主力 国安后腰因他存在更多变

河大成一战锁定主力 国安后腰因他存在更多变

河大成攻入加盟国安首球

腾讯体育讯 外援河大成代表国安队的第一次首发就完成进球,堪称完美开局。但更让人欣喜的无疑是新帅曼萨诺的慧眼视珠和用人不疑,在入主国安刚满10天的时候,曼萨诺就已经将初来乍到的河大成委以重任,而后者的杰出表现更是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本场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国安队的11名首发球员中有8名是上赛季的绝对主力,出任两个边前卫的邵佳一和张呈栋能够先发,虽然有王晓龙(微博 数据) 转会和乌塔卡受伤的因素在内,但他们二人也是国安队上赛季的主要替补球员。而在国安今年引进多名内外援的背景下,最新入得曼萨诺法眼的无疑是位列去年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之一的河大成。在赛前的训练中,河大成常常被曼萨诺委以中场组织者的重任,负责梳理球队的攻防。而河大成本身具备的绝对实力和快速的适应能力,也最终成为曼萨诺拿下去年主力朴成,让韩国人首发的直接原因。

虽然乍一看起来,河大成与马季奇(微博)一同首发,就应该是双后腰的标准配置。但事实上,今晚国安队是以“4141”的阵型迎敌,格隆一人突前,马季奇成为单后腰。而在二者之间的4名中场球员从左到右分别是邵佳一、张稀哲(微博 数据)、河大成和张呈栋。在国安队进攻时候,张稀哲和河大成轮番前插。这意味着,曼萨诺对于河大成的看重并不仅仅是一名后腰球员的防守能力。毕竟在效力首尔FC队的三个赛季里,河大成在K联赛和亚冠赛事中,总共完成了16个进球。这种攻击能力不但非马季奇能比,就是放眼亚洲也算是后腰球员当中的顶级水平,所以在攻防上高人一等的均衡能力,也是曼萨诺把河大成与张稀哲并列放在中前卫位置上的直接原因,而进球,似乎也成了对于国安队最好的回报。

其实在国安队进球之前,右路张呈栋已经屡次下底传中制造机会,而河大成在这一侧的调动也让张呈栋获得了很多轻松传中或者与对手的边后卫一对一较量的机会,相对而言,邵佳一和张稀哲所在的左路,倒是显得沉寂了一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河大成共有34次传球,虽然这个数字并不高,但是考虑到他在完成了70分钟的比赛。如果按照比例推算,倘若河大成打满90分钟,他的传球次数将在50次左右,与全队最多的53次不相上下。而在传球成功率方面,河大成以89%名列全队之首。可见,虽然与全队还远算不上熟悉,但河大成的个人能力却可以保证他在首秀中保持一个较高的水平。

其实,从河大成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的出现对于国安队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个进球可以概括的。由于他的到来,极大的丰富了国安队在后腰甚至前腰位置上的组合。去年斯塔诺治下的北京国安队,受人员紧张的限制,由朴成和马季奇组成的双后腰组合几乎包打全年,遇到二人中出现停赛和伤病就由张稀哲代班,一度被寄予厚望的杨运(微博 数据)也在经历了亚冠的连续失误后就被束之高阁。而在本赛季,随着河大成的加盟,他与马季奇的搭配应该是实力最强的双后腰组合,或者将张稀哲位置放在中路,这三人也可以呈三角形排列。另外,加上去年后腰的主力之一朴成和已经被曼萨诺重新启用的张晓彬 ,国安队一下子拥有的5名可以出任中前卫的球员,当然,别忘了已经签约的经典前腰球员巴塔拉,那么在本赛季,国安队的中路组合将非常丰富。曼萨诺完全根据对手的不同来排上单后腰、双后腰甚至三后腰的组合,4231、4321、4141等多种阵型可谓随心变换。而且对于最近几个赛季屡屡在中超联赛初期受到双线作战困扰的国安队来说,中场囤积的多名球员可以让新帅放心轮换,至少不会再出现上赛季斯塔诺为了亚冠出线的关键战役,而在大连客场主动放弃联赛的无奈之举。

由于本场比赛结束前,马季奇颇有些意外的被红牌罚下,所以在下一轮亚冠比赛中,曼萨诺就必须在中场做出调整,这也给了 他一个提前思考的机会,遣上河大成和朴成的韩语双后腰组合,似乎在二人的沟通和交流上,会更加顺畅和默契。一场比赛,或者仅仅70分钟,对于河大成这样一名好球员来说,已经足够展现他的能力。所以,对于2014年的招兵买马的国安队来说,北京球迷完全可以期待更多。

(小野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