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安贤洙 孤独的“叛国”斗士

[摘要]安贤洙在索契为俄罗斯赢得三金一铜,而旧主韩国男队却颗粒无收,这也刺激着韩国国内舆论和国民神经。“叛逃”的安贤洙在不属于他的土壤上成长,这种错位的苦涩只能留给他自己慢慢品味。

艰难的融入 低调的生活

【深度】安贤洙 孤独的“叛国”斗士

《俄罗斯世界新闻报》记者在安贤洙1000米夺金后发现一个细节,站在领奖广场上的安贤洙默默地唱了俄罗斯国歌。

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曾公开抱怨过韩国国内金牌至上的战略。“与我一起站登上领奖台的荷兰选手玛戈特,得了铜牌也相当开心。若是韩国选手,就不能了。真是羡慕这一点, 但同时我也感觉很难过。”李相花无奈的说道。“在韩国,可能你一次比赛输了,就不会有第二次机会,在俄罗斯不是这样的。”尤金表示,在俄罗斯,队伍给了安贤洙更多的时间恢复状态。

自2011年12月加入俄罗斯国籍,俄罗斯队给了安贤洙一年的时间,进行身体的调整和恢复,主教练多次告诉安贤洙,“我们并不着急要你现在就出成绩,把身体养好是第一位,我们还有时间。”

除了身体上的调整,安贤洙也努力融入到俄罗斯人的生活中。

每天训练和康复治疗后后,尽管身体已经极度疲惫,安贤洙和妻子仍坚持去当地的语言学校学习俄语2小时。训练馆-语言学校-公寓,三点一线,这样单调的生活一晃就是2年。到2013年时,安贤洙已经不再需要翻译,可以流利的用俄语和队友以及工作人员交流。

不过尽管如此,很长时间里他还是羞于和队友直接交流。队友们也推荐安贤洙多看些俄罗斯的电影和书籍,而安贤洙最喜欢看的是《俄罗斯体育报》。

有一次,队友来到安贤洙的公寓做客,发现他正在看俄罗斯当地一档著名的喜剧节目《2号房间》,安贤洙乐的前仰后合。

“谦虚、低调,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这是俄罗斯队友对安贤洙最多的评价。来到莫斯科后,安贤洙没有主动向俄罗斯冰上联盟提任何生活上的要求。而队友们来到安贤洙在国家队的宿舍时,发现他的床永远被收拾的很整洁,一尘不染。

为了让安贤洙早些融入团队,队伍每周都要去莫斯科有名的韩国餐馆聚餐2次。“我现在都已经爱上吃韩国料理了,安太太的手艺也一流厉害。”队友笑言。偶尔,安贤洙会邀请队友们来到家里吃禹娜利亲手做的韩国料理。

“安爱吃肉,特别是俄罗斯大香肠。”队友笑着爆料。在俄罗斯生活3年,对于俄罗斯饮食,安贤洙也逐渐接受。

为了备战索契冬奥会,1年前,安贤洙搬到位于莫斯科近郊的诺波科尔斯科训练营,该训练营采用酒店式运营方式,俄罗斯队的所有队员都住在这里,他也有了更多机会和队友们相处和相互了解。

在安贤洙来到俄罗斯队前,俄罗斯短道速滑队成绩并不出众。从青少年选手到国家队,俄罗斯只有150人从事这项运动。因为安贤洙的到来,俄罗斯短道队悄然发生变化。“安贤洙给俄罗斯队带来的变化非常大,他们那个银牌选手去年卡尔加里世界杯上破了500米纪录。比如一个超越的动作,时机的把握,训练方法都非常关键,安贤洙对队伍的提点让俄罗斯队员技术更细腻。”中国短道队教练在观看俄罗斯队比赛后,这样对记者说道。而在俄罗斯队其他队友训练时,安贤洙经常在内道跟滑。“安的一个眼神,我们就知道该怎么做。”队友表示,如今整个队伍的默契程度很高,安贤洙也成为队伍的“隐形教练”。

冰上联盟负责人也表示,没有听到索契冬奥会后安贤洙想要回到韩国、或者加盟别的国家队的消息,“他很喜欢这里,也非常适应俄罗斯的生活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