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为何成为俄选手? 韩部长:政府有责任

[摘要]据《中央日报》报道,该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就“维克托·安事件”表示:“政府的确负有管理责任。作为体育界负责人,我难辞其咎,在此进行道歉。”

韩裔俄罗斯籍短道速滑选手维克托·安(安贤洙)在本届冬奥会上为俄罗斯赢得一金一铜之后,在韩国国内掀起轩然大波。当地时间周一晚,韩国媒体称韩国政府已经宣布将在冬奥会结束后对该国冰上联盟进行调查。

维克托·安夺金后挥舞俄罗斯国旗的一幕刺激了韩国国内舆论,韩国总统朴槿惠也发声质疑本国优秀选手的流失,“我们应该反思一下,是不是国内体育界的不正之风和结构上的混乱所致。”随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索契冬奥会结束后,我们将对冰上联盟进行大规模调查,以便查明是否在选拔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期间存在腐败现象。”

维克托·安2011年加入俄罗斯国籍,是该国历史上第一位冬奥短道速滑冠军。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当时名字还是安贤洙的他代表韩国一人独得三金,就此一举成名。最近在索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维克托·安表示自己更改国籍是为了寻找更好的环境,不想因为负伤而放弃喜爱的运动。

维克托·安的父亲安基元在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时表示:“把贤洙‘孤立’的是他曾经的恩师、现任冰上联盟副会长全某。贤洙没有按他的指示,而是选择了自己的路,全某以此为由,让贤洙吃了不少苦头。”《中央日报》称,安基元所指的“全某”正是1998年至2002年担任韩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2009年至今担任冰上联盟副会长的全明奎。

与此同时,维克托·安曾经的教练黄益焕表示,2010年末城南市政府解散短道速滑组也是诱因之一。他说:“短道速滑皇帝一夜间就沦为了失业青年,只能以个人身份参加国内比赛。没有一个国内团队愿意接收进行了四次膝盖手术的(安)贤洙。”

据《中央日报》报道,该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刘震龙就“维克托·安事件”表示:“政府的确负有管理责任。作为体育界负责人,我难辞其咎,在此进行道歉。”同时他还强调问题并不局限于冰上联盟一个组织,“这不单纯是冰上联盟的问题,是已经蔓延到整个体育界的宗派主义和组织私有化的问题。当选手选择的路与领导人的意愿相违背时,选手就会被雪藏,问题非常严重。”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