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接力被判犯规 韩国裁判拒回答记者质疑

[摘要]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比赛前面的两块金牌都被中国包揽,实力强大的韩国队自然不甘心。可是与女子500米的意外相比,这场比赛的三位裁判中竟然有一位是韩国裁判,不知道国际冰联是怎么考虑的。

没有了王濛(微博 博客),中国短道速滑队女子3000米接力果然失去金牌,这本来并不是一个很意外的结果,意外在于最后中国队竟然被判犯规取消成绩。眼望着夺冠后激动得泪流不止的韩国姑娘和教练们,突然想到了四年前的温哥华。那一次也是韩国队第一个冲过终点,但最终却被判罚犯规取消成绩,金牌属于了中国,成就了中国短道女队包揽奥运四金的伟业。

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比赛前面的两块金牌都被中国包揽,实力强大的韩国队自然不会甘心,女子接力的中韩大战自然成为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可是与女子500米的意外相比,这场比赛出现的意外更多。先是比赛的三位裁判中竟然有一位是韩国裁判,不知道国际冰联是怎么考虑的。接着是比赛中范可新(微博)执行战术失误提前交棒,导致冲刺的李坚柔(微博)最后一个弯道被韩国选手超越。接下来的就是后来裁判宣布的周洋(微博 博客)在交接棒时出现的阻挡犯规。所有这些意外导致最终中国女队连一枚奖牌都没能收获。

比赛结束后,李琰(微博)拒绝了韩国队主教练的礼节性握手愤愤而去。不知道她是生气自己的队员还是裁判的判罚。而那位韩国裁判也拒绝回答中国记者们的犯规质疑。就这样,面对全队上下最想拿的一块金牌,中国短道速滑女队被自己和裁判打了两记闷棍。

短道速滑这个项目自从进入奥运会以来一直很受观众喜爱,但也一直质疑声不断。在必然的身体接触下,是否犯规全靠裁判员的人为因素来决定本身就给这项竞争激烈的比赛定下一条潜规则: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本报索契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