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拜仁2-0胜阿森纳 厄祖失点枪手门将染红

全场集锦:阿森纳0-2拜仁 克罗斯世界波拉姆两助攻截图

全场集锦:阿森纳0-2拜仁 克罗斯世界波拉姆两助攻

2'56''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2013-14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首回合,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客场2比0击败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两队上半场均获点球机会,但厄齐尔阿拉巴相继罚失。阿森纳门将什琴斯尼被红牌罚下。第54分钟,托尼-克罗斯远射建功。第88分钟,托马斯-穆勒锁定胜局。(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拜仁欧冠淘汰赛6连胜: 击败阿森纳之后,拜仁慕尼黑欧冠淘汰赛连胜纪录增加到6场,近8个欧冠客场全胜(包括决赛中立场)。本赛季至今拜仁慕尼黑客场保持不败。

枪手主场不败纪录作古: 什琴斯尼的罚下成为比赛转折点,最终阿森纳惜败拜仁,主场13战不败纪录作古。

半场双方各丢点球: 开场8分钟,厄齐尔造点但却罚失,2009年以来他连续3次在俱乐部赛事中罚丢点球(2次阿森纳,1次不来梅),加上小组赛和马赛交锋失点,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位连续2次罚丢点球的德国球员,阿森纳追平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欧冠9次失点纪录。而在随后,拜仁的阿拉巴同样罚丢点球。

温格执教枪手100红: 第37分钟,什琴斯尼绊倒罗本被红牌罚下,这是温格执教阿森纳以来枪手的第100张红牌。阿森纳欧冠红牌达到14张,仅次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20)、国际米兰(17)和加拉塔萨雷(15),与埃因霍温持平。

拜仁本赛季第100球: 托尼-克罗斯的远射为拜仁首开纪录,这是拜仁本赛季正式比赛的第100个入球,托尼-克罗斯距离上次欧冠破门整整一年时间。

数据分析

阿森纳
项目
拜仁慕尼黑
0
比分
2
6
射门次数
26
5
射正次数
18
2
角球
9
27%
控球率
73%
268
传球次数
926
3
越位
3
8
犯规
16
1
红牌
0
2
黄牌
2
17
门将扑救次数
5

全场比赛,拜仁慕尼黑狂轰26次,其中18次射正打入2球。阿森纳仅6次攻门5次射正没有进球。拜仁慕尼黑的控球率高达73%,而枪手仅为27%。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阿森纳彻底陷入被动。

精彩回放

第8分钟,厄齐尔突入禁区左翼被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绊倒,主裁判里佐利果断判罚点球,但厄齐尔随后主罚却被诺伊尔单掌挡出。

第37分钟,托尼-克罗斯挑传禁区,什琴斯尼禁区内绊倒反越位插上的罗本,里佐利再度判罚点球,并且出示红牌将什琴斯尼罚下。随后阿森纳用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换下卡索拉,阿拉巴操刀主罚,球却击中左门柱弹出,比分仍是0比0。

第54分钟,拉姆右路横趟后短传,托尼-克罗斯禁区线前沿远射命中右上角,拜仁慕尼黑1比0领先阿森纳。

第88分钟,拉姆禁区前沿挑传,托马斯-穆勒头球攻门命中,拜仁慕尼黑2比0击败阿森纳。

赛后声音

拜仁慕尼黑主帅瓜迪奥拉:“阿森纳在前20分钟的时间里表现比我们好太多,但红牌改变了战局。当你看见9个人组成铁桶阵,想要打开它实在有难度,但我们最终抓住了机会。去年拜仁的形势比现在更好,但第二回合却很狼狈,所以我们必须继续努力。”

阿森纳主帅温格:“一切都对我们非常的不利,我们必须客场要打进对手3球。这是一场让人窒息的比赛,一张红牌改变了整个战局。我认为也许是点球,但红牌……我只能说我们必须接受这个判罚。上赛季我们在安联击败对手,这一次我希望还可以如此。”

拜仁中场托尼-克罗斯:“下半场我们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做得很好,始终在耐心等待机会。第二个进球其实非常重要,但我们仍然记得去年首回合3比1之后第二回合是怎样的艰难,所以我们不会放松。”

媒体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克罗斯穆勒的入球帮助拜仁2比0完胜10人作战的阿森纳。什琴斯尼得到温格治下阿森纳的第100张红牌,而他的一个不雅手势也被媒体捕捉。这个结果让阿森纳几乎失去了晋级的希望。”

德国《踢球者》:“上赛季的酋长球场是3比1,这一次变成2比0。相似的结果,这让拜仁晋级前景一片光明。克罗斯和穆勒在下半场各建一功,上半场两队各罚丢一粒点球,比赛颇具戏剧性。”

核心球员评分

托尼-克罗斯:8分 精彩远射打破僵局。

托马斯-穆勒:7分 替补建奇功。

拉姆:9分 两度助攻,领袖气质尽显。

罗本:9分 制造点球,表现活跃。

厄齐尔:6分 罚丢点球,错失良机。

什琴斯尼:4分 红牌是不可饶恕的转折点。

威尔希尔:7分 足够卖力,但无奈受制于被动局面未能发挥。

双方出场阵容:

阿森纳(4-2-3-1):

门将:1号什琴斯尼

后卫:3号萨尼亚、4号默特萨克、6号科斯切尔尼、28号吉布斯(31分钟,17号蒙雷亚尔

后腰:20号弗拉米尼、10号威尔希尔

中场:15号张伯伦(74分钟,7号罗西基)、11号厄齐尔、19号卡索拉(39分钟,21号法比安斯基)

前锋:22号萨诺戈

拜仁慕尼黑(4-2-3-1):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21号拉姆、17号博阿滕(46分钟,13号拉菲尼亚)、4号丹特、27号阿拉巴

后腰:8号哈维-马丁内斯、6号蒂亚戈(79分钟,14号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

中场:10号罗本、39号托尼-克罗斯、19号格策

前锋:9号曼朱基齐(64分钟,25号托马斯-穆勒)

(夏弦月)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