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名将单挑荷兰队 速滑女子5000米卫冕夺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在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中,世界第一萨布里科娃以6分51秒54成功卫冕,为捷克再添一金。荷兰选手获得亚军和季军,伍斯特以6分54秒28夺得个人本届冬奥会第3枚银牌,卡里恩滑出6分55秒66夺得铜牌,东道主俄罗斯名将奥尔加以0.11秒之差屈居第四,无缘奖牌。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排名第五。

比赛背景

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赛的身影。而三位顶级奥运冠军同场竞技则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她们分别是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荷兰名将伍斯特以及卫冕冠军、捷克名将萨布里科娃。

本届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的参赛资格根据本赛季选手的积分和排名决定,最终共有16位选手入围,分成8组进行。每组两人,分别在内道和外道滑行。卫冕冠军、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名将萨布利科娃和本届冬奥会5000米冠军得主、荷兰名将伍斯特都被分在了第7组,两人的直接对决很有可能决定最后的金牌归属。四届冬奥会冠军得主、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则在第8组外道出发,同样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

精彩回放

前四组比赛中,最好成绩不断被刷新。挪威选手玛丽-黑默尔在第3组的外道出发,前1400米她表现不俗,不断刷新此前的最快速度;尽管途中滑跑略有降速,但从3400米开始,黑摩尔再次开始提速,此后她越滑越快,最终滑出7分04秒45的成绩,暂列第一。

与昨天的男子10000米相似的是,真正的较量也是从最后几组才开始。

第5组,荷兰好手卡里恩外道起跑,尽管前半程她有所保留,但从2600米开始,卡里恩突然发力,每圈的速度都开始提升;最后1000米,她越滑越快,最终滑出6分55秒66的成绩,超越此前完赛的8名选手,暂列第一。

东道主俄罗斯名将奥尔加在第6组外道出发,前1400米她的速度并没有很快,但最后她突然提速,不断刷新此前的最快圈速,无奈最后400米,她明显降速,最终滑出6分55秒77的成绩,以0.11的微弱劣势暂列第二。

第7组上演巅峰对决,捷克名将萨布利科娃和荷兰名将伍斯特同组竞技。内道出发的伍斯特采用先发制人的战术,开场前1000米,保持着很快的速度,而经验老道萨布里科娃尽管落后了近2秒多时间,但仍然没有提速,反而是稳稳保持住自己的节奏。从3400米之后,伍斯特开始明显降速,而萨布里科娃突然提速,逐渐反超并开始领滑,最终萨布里科娃发挥出色,以6分51秒54率先冲过终点,排名第一,伍斯特则落后2.74秒,暂列第二。

最后一组出场的佩希施泰因尽管前半场滑跑流畅,但从3000米之后,她的速度开始明显下降;后半程佩希施泰因体力不支,最终以6分58秒39的成绩完赛。

最终,世界第一萨布里科娃成功卫冕,为捷克再添一金。荷兰选手获得亚军和季军,伍斯特夺得个人本届冬奥会第3枚银牌,卡里恩凭借出色表现夺得铜牌,东道主俄罗斯名将奥尔加以0.11秒之差屈居第四,无缘奖牌。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排名第五。(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