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男子万米荷兰揽前三 伯格斯马破纪录夺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决赛,荷兰队强势包揽前三名,伯格斯马以12分44秒45的成绩夺得金牌,并刷新了新的冬奥会纪录,克莱默以12分49秒02夺得银牌,德容以13分07秒19夺得铜牌。韩国名将李承勋以13分11秒68排名第四位。

速度滑冰男子10000米,中国选手并未能够拿到参赛资格。该项目荷兰拥有集团优势,虽然上届奥运会韩国名将李承勋摘金终结了荷兰人对男子10000米三连霸的局面,但此次以克莱默、伯格斯马和德容组成最强阵容将全力“阻击”单兵作战的李承勋。

比赛的焦点出现在最后三组,第五组,内道的德容与外道的德国选手阿里谢展开争夺。比赛开始后,两人的速度都不是特快,但德容还是凭借内道优势在第一个弯道处于领先,随后的比,德容滑得非常从容,5圈过后他已经领先对手超过2秒的时间。半程过后,德容逐渐加速,并且把阿里谢甩在身后,最后一圈,德容全力加速,最终以13分07秒19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阿里谢的成绩为13分44秒39。

第六组的两位选手是比利时的斯维斯和荷兰的伯格斯马。比赛开始后,斯维斯和伯格斯马互不相容,两人几乎并驾齐驱,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伯格斯马的耐力优势彰显无疑,他逐渐拉开距离,滑到一半时,伯格斯马已经领先对手超过5秒,同时他的及时速度也超过了第五组的德容。后半程比赛,伯格斯马逐渐加速,最后两圈,荷兰人开始发全力,而斯维斯被他远远甩在身后,结果伯格斯马技高一筹,他以12分44秒45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斯维斯的完赛成绩是13分13秒99。

最后一组,李承勋和克莱默上演巅峰对决,前者在内道,后者在外道。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并驾齐驱,几乎是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滑倒第六圈时,李承勋领先克莱默0.04秒。随后5圈,李承勋的体力有所下降,克莱默仍然保持一定速度,滑倒第12圈时,克莱默已经领先李承勋3秒多。后半程,克莱默有意识的保留自己的体力,由于前半程的优势,他依然保持领先。最后三圈,克莱默全力加速,已经领先李承勋超过15秒,优势十分明显,但还是没有超过伯格斯马的即时成绩,最终克莱默以12分49秒02第一个冲过终点,李承勋以13分11秒68紧随其后。

综合7个小组的成绩,荷兰队包揽前三名,伯格斯马夺得金牌,克莱默银牌,德容拿到铜牌。李承勋排名第四,遗憾错失奖牌。(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