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变阵韩国5人摘金 18岁台湾后裔登领奖台

[摘要]中国台湾第3代后裔选手孔尚贞(音译)在半决赛时,顶替因患急性肠胃病休的金阿郎,到了决赛时金阿郎才复出登场。但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孔尚贞仍可获得金牌。

决赛变阵韩国5人摘金 18岁台裔女将登领奖台

孔尚贞(中)一同登上领奖台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中国犯规无缘奖牌截图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 中国犯规无缘奖牌

5'6''

272134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9日据韩国《朝鲜日报》称,韩国女队在索契冬奥会3000米接力比赛中最终夺得金牌,登上领奖台的选手却比其它获奖队多出1人。原因是中国台湾第3代后裔选手孔尚贞(音译)在半决赛时,顶替了因患急性肠胃病休的金阿郎,到了决赛时金阿郎才复出登场。但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孔尚贞仍可获得金牌。

据介绍,年仅18岁的孔尚贞目前还是一名在校高中生,她的父亲是中国台湾籍的第二代华侨,目前在韩国江原道春川市开了一家诊所。孔尚贞从就没有按照常规进入当地的华侨子弟学校就读,2011年作为优秀体育人才获准获得韩国国籍,为她入选韩国队创造了有利条件。

韩国队为了备战本届冬奥会接力比赛,确定了5名参赛选手,除了沈石溪、赵海丽、朴升智、金阿郎之外,孔尚贞名列第5位,在之前举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上,孔尚贞与队友合作为晋级决赛立下功劳。按照韩国政府相关获奖牌规定,孔尚贞也将享受每月100万韩元的政府津贴。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