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携队友复盘:刘秋宏提前接棒 周洋欲纠错

[摘要]中国队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王濛直言不理解:“哪儿有犯规呢?怎么说我们也应该是银牌,谁能给我解释一下银牌为什么就取消了呢?”

慢镜回放中国犯规瞬间 周洋误闯赛道被判犯规截图

慢镜回放中国犯规瞬间 周洋误闯赛道被判犯规

1'47''

5285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亚军成绩。王濛(微博 博客)与2010年冬奥会接力冠军成员孙琳琳(微博)、张会(微博)在腾讯《濛主播》中对比赛进行了实时点评。在复盘比赛中,三位该项目上届冬奥会冠军发现,正是队友刘秋宏(微博)提前交接,打乱了中国队原定战术,导致李坚柔(微博)仓促上阵,承担起并不擅长的收棒(最后一棒)任务,最后出现了被反超的被动局面。

王濛直言中国队战术失误

中国队和韩国队在之前的预赛中都取得了小组第一,两队的实力旗鼓相当,决赛中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直到最后一圈,李坚柔被对手完成了反超,中国队与金牌遗憾的失之交臂。王濛直言中国队的战术出现了失误:“怎么会让李坚柔来收棒呢?她之前就滑多了,这个时候应该是小范(范可新(微博))来收。无论如何,如果安排李坚柔滑最后两圈,那么为什么之前还让她多滑呢?”

王濛:失误根源在接棒混乱

中国队原来的战术是安排范可新滑最后两圈,但是因为失误收棒的任务却落在了李坚柔的肩上。王濛在分析比赛时表示道:“这主要是因为刘秋宏提前接了周洋(微博 博客)的棒,周洋原本计划是滑两圈半,但是只滑了一圈半刘秋宏就接棒了,随后范可新只能接棒,因此最后两圈就只能由李坚柔来完成了,否则范可新就只能连滑四圈,这肯定是不可能的。”

盛赞周洋状态出色

尽管输掉了这场决赛,但是王濛对于周洋的表现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赞扬:“周洋状态真的非常好,那次超越真的非常漂亮,而且她的头脑非常清晰,刘秋宏来接棒的时候,她还在犹豫,但是两人身体已经有接触了,因此只能推出去。周洋意识到了这个失误,因此在刘秋宏滑完一圈的时候,她又想重新接过来,但是范可新此时已经接棒了,因此周洋也没有办法。”

王濛不理解犯规判罚

中国队最终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王濛直言不理解:“哪儿有犯规呢?怎么说我们也应该是银牌,谁能给我解释一下银牌为什么就取消了呢?如果是说在那个推送时阻挡了韩国队,也难免显得太牵强了。”

点评韩国队称仅沈石溪懂礼貌

王濛在解说过程中还对于韩国队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沈石溪算是韩国队的异类,因为她在场上比较懂礼貌,人也显得很谦虚:“她可能是唯一一个,在她们现在这几个韩国女运动员当中,算是有礼貌和比较谦虚的一个运动员。因为我们包括去比赛的时候,她挺尊重我们这些前辈的运动员,不管输赢都会有一些祝贺,其实她还行。”(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