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综述:男子八强席位待定 美加或提前火拼

[摘要]同积8分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比较净胜球后,美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两队很有可能提前在半决赛相遇。

点球大战!冬奥男子冰球 美国3-2点杀俄罗斯截图

点球大战!冬奥男子冰球 美国3-2点杀俄罗斯

8'34''

16328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球小组赛全面结束。男子方面,A组的夺冠热门美国队用一场大胜确保小组第一的排名;身处B组的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凭借多赫蒂加时赛的精彩绝杀,2比1力克芬兰队,延续不败战绩的同时收获小组头名。此前完赛的C组,世锦赛冠军瑞典力压瑞士,排名小组第一。女子方面,四强已经产生,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将迎战瑞士队,而美国队将遭遇北欧劲旅瑞典队。东道主俄罗斯队将与芬兰队争夺第五,德国队和日本队将角逐第七。

男子:瑞典有望直通决赛 加拿大美国提前火并

根据本届冬奥会男子冰球比赛的规则,小组赛战罢后,12支球队将重新排名决定淘汰赛对阵,球队排名将依次根据下列因素进行确定:小组排名更高的球队、小组赛积分更多的队伍、净胜球更多的队伍、进球数更多的队伍、2013年世界排名更高的队伍。

经过比较战绩积分等重新排位后,小组赛积9分的瑞典队高居榜首,同积8分的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比较净胜球后,美国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二,卫冕冠军加拿大队紧随其后,收获7分的芬兰队位列第四,四队提前晋级八强。其中,瑞典队和芬兰队在上半区,而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则在下半区,两队很有可能提前在半决赛相遇。

东道主俄罗斯队以3个净胜球的优势力压瑞士队排名第五,瑞士队位列第六。排名第7位到第12位的依次是捷克、斯洛文尼亚、奥地利、斯洛伐克、拉脱维亚和挪威。这八支队伍将要进行蛇形对阵的资格赛,来确定剩下的4个八强席位。

因此,瑞典队将在1/4决赛迎战斯洛文尼亚队和奥地利队之间的胜者。美国队将会遭遇捷克队和斯洛伐克队之间的胜者。加拿大队会迎战瑞士队和拉脱维亚队之间的胜者,芬兰队将遇到俄罗斯队和挪威队的胜者。按照目前的形势,世锦赛冠军瑞典队将有望直通决赛,而作为温哥华冬奥会冠亚军、同在下半区的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将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

女子:四强席位已定 美国加拿大有望决赛会师

女子方面,小组赛最后一轮战罢之后,A组前两名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提前晋级四强,分列三四位的芬兰队和瑞士队参加了1/4决赛,芬兰队完败给B组第二瑞典队,瑞士队则力克B组头名东道主俄罗斯队。因此,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将与瑞士争夺决赛权,而美国队则将在半决赛与瑞典展开火拼。在刚刚结束的5-8名的排位赛第一轮中,东道主俄罗斯队6比3轻取日本,将与芬兰队争夺第五,后者2比1力挫德国队,德国队和日本队将角逐第七。(宋震)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