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贺美国冰球胜利:伟大的比赛!再创奇迹

[摘要]奥巴马总统祝贺队伍表现:“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不要停止不前,带着你们创造更大的奇迹。”

奥巴马贺美国冰球胜利:伟大的比赛!再创奇迹

奥巴马送上祝贺

点球大战!冬奥男子冰球 美国3-2点杀俄罗斯截图

点球大战!冬奥男子冰球 美国3-2点杀俄罗斯

8'34''

3578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继续小组赛激战,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上演强强对话,在6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战成2-2平,只能进入到残酷的点球决战分胜负。最终,美国队以3-2点杀俄罗斯队。赛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祝贺球队,并且鼓励球队不要停顿,继续前行创造奇迹。

这是一场带有历史和政治沉重感的比赛,俄美两大巨头在冬奥会最激烈的身体冲撞项目遭遇。1980年的冬奥会上,当时美国凭借一批业余球员,最终爆冷击败实力强劲的红色苏联队伍,这一幕“冰上奇迹”,更是被后来人拍成影片而广为流传。如今,俄罗斯队坐拥主场之利,包括普京、梅德韦杰夫等全部现场观战,对于这场焦点大战可谓全民关注!然而结果却是美国人笑到最后,先丢球的美国队稳扎稳打,不仅将比分追平拖入点球大战,更是凭借着奥谢(T.J. Oshie)的出色发挥,点杀俄罗斯赢得巅峰对决的胜利。

美国冰球队战胜俄罗斯队,美国冰球队胜利了!美国方面得到消息后,同样是欢欣鼓舞。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赞奥谢的发挥:“奥谢的存在,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帮助队伍在点球大战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还有就是坚定的信念和决心,这些都是胜利者需要具备的素养。”据悉,奥谢是美国冰球大联盟圣路易斯蓝调队的选手,预计本届冬奥会结束后他的身价会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奥巴马总统也是祝贺队伍表现:“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不要停止不前,带着你们创造更大的奇迹。”

苏珊-赖斯,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得知美国冰球队获胜的消息后,同样发表祝贺和鼓励的言论:“这是一项受到全美欢迎的运动项目,美国在这个项目中击败俄罗斯,大大鼓舞了群众的爱国主义信念!美国!美国!美国!祝贺美国冰球队,惊险击败俄罗斯队。”约翰-博纳众,议院议长、共和党议员,同样恭喜美国冰球队的胜利。同时,对于俄罗斯队赛前取胜的豪言壮语,约翰-博纳也用隐晦的语气表达出嘲讽的语气。

有意思的是,美国资深的俄罗斯问题专家、美国驻俄罗斯大使迈克尔-麦克福尔,早在比赛之前就已经做出美国队3-2获胜的预测,据悉,麦克福尔通过自身观察,以及收集到的一些数据,就已经分析出俄罗斯冰球的整体水平正在下滑,甚至已经赛前就预测出美国队很可能以3-2获得胜利。 (刘刘)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