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欺负预备队贵州胜之不武 赢球仅靠1招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在2014超级杯的比赛中,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主场1-0力克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毛正宇和李戈作为北京体育的解说和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开始前,李戈就表示今年的超级杯略显遗憾,“今年比较感慨,只有一方比较重视,那就是贵州人和,和去年的超级杯相比,略微的有一些些遗憾。”拿预备队打超级杯,在李戈看来,恒大敢于锻炼新人,“看看这些年轻人到底有什么表现,恒大的底气在于他敢拿超级杯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作为试验年轻人的平台。”

对于恒大为何放弃超级杯,李戈也有自己的看法,“在里皮(微博)的战略版图中,超级杯要服从亚冠和中超的卫冕,什么都去抓,可能对完成这两项赛事的任务带来影响。”随着比赛的进行,李戈也点评了双方的发挥,“前25分钟,恒大防守没有明显出现失误,贵州想轻轻松松的拿下对手,比国安打春武里要难上许多。恒大预备队球员的能力和一队有明显的差距,但是追求踢球的方式和一队是一样的,贵州则是踢得比较混乱,最有威胁的手段还是两翼起高球,靠头球攻门。”

虽然穆斯利帮助贵州打破僵局,但是李戈还是认为贵州的战术单调,“双方一线队的对决中,贵州是头球上占据优势,面对比自己实力弱的恒大二队,贵州还是靠着头球破门,还是自己唯一的优势,觉得有点胜之不武”。随后,李戈认为一招鲜难吃遍天,“赛前,媒体都觉得贵州夺得队史第二冠悬念并不大,我们想看到除了头球之外贵州的一些其他优势,但是得遗憾,上半场并没有看到这些。贵州仅靠一招鲜,很难打到一个赛季,包括亚冠和联赛”。

李戈解说中还再次认为用预备队打超级杯,是恒大想锻炼新人,“恒大的预备队球员比其他球队的预备队都要幸福,恒大敢于用年轻球员踢超级杯,尽管有的球队把这场比赛视作鸡肋,但是这是一场相当高水平的比赛,媒体也是高度重视。”下半场比赛,李戈再次认为贵州需要开发出其他的进攻套路,“宫指导能不能在新赛季给球队开发地面进攻这一套路,要摆脱单靠头球得分的单调路线”。

此外两人认为中国足协在赛程调整上没有应该起到自己的作用,否则超级杯再打上两年,恐怕又将成为鸡肋赛事。但是对于0-1的比分,李戈认为恒大不是输家,“这样的一个比分,恒大的替补球员也不是一个失败者。”比赛尾声阶段李建滨(微博)在禁区内推倒陈子介 的一幕,在李戈看来,陈子介的表演太过拙劣。

赛后,两人也是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对这场比赛略微有些失望,进球有些少,贵州抓进攻的能力没有改进,此外进攻方式,贵州进球方式还是单调,只是下半场状况好了一些;恒大方面,虽然以预备队出战,但是0-1输球,这批孩子好好踢,像杨超声 这样的只要有机会出场,还是能出来几个人的。(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