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俄罗斯最看重冰球金牌 冰上奇迹再现

[摘要]索契冬奥男子冰球小组赛美国和俄罗斯的对决引发世界关注,已经超越了赛事本身。赛后,路透社、法新社等都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三大社:俄罗斯最看重冰球金牌 冰上奇迹再现

美俄冰球大战引发关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球小组赛焦点大战,俄罗斯和美国激战成2平,美国通过点球取胜,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根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最看重的冬奥金牌就是男子冰球,而美国复制了“冰上奇迹”。

BBC:东道主最看重冰球金牌

这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第六次角逐冬奥会,他们最近的一次强势表现,要追溯到1998年,当时他们赢得了银牌。美国上届冬奥会输给东道主加拿大屈居亚军。俄罗斯队长帕维尔表示:“美国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我认为我们更出色,但结果却是我们输了。”据悉,俄罗斯最看重的一块冬奥金牌,就是这枚冬奥冰球金牌。

路透社:冰上奇迹再现

历史上著名的“冰上奇迹”众所周知,还被美国人拍成了电影来鼓舞民众。这一次美国和俄罗斯依旧杀得难解难分,2-2平之后,美国人凭借奥谢的点球取胜。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场观看了比赛,但没有给球队带来好运。紧张的点球大战后,勾起了人们1980年冬奥会冰上奇迹的回忆,当时美国凭借一批业余球员爆冷击败红色苏联的最强队。

法新社:俄罗斯进球被判无效

尽管这是一场带有历史和政治沉重感的比赛,俄美两大巨头在冬奥会最激烈的身体冲撞项目遭遇。俄罗斯似乎没有享受到太多主场的优势,他们有一个进球被裁判吹为无效,这存在争议。美国队上届冬奥屈居亚军,俄罗斯也希望在主场夺冠,这并不是最后的决战,所以更精彩场面的还在后面。

美联社:俄罗斯领导人见证美俄大战

俄罗斯的领导人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全部选择现场观战,他们见证了美俄大战的伟大时刻,普京也是一个狂热的冰球爱好者。但经过一场激战,俄罗斯点球告负,普京的亲临现场没有为球队带来好运。(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