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超级大回转19人退赛 固定跳跃点成噩梦

[摘要]刚结束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出现戏剧性景象,有19名选手退赛,最后一个固定跳跃点成为名将们的“梦魇”。

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1 高手连续失误雪中打滑截图

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1 高手连续失误雪中打滑

21'11''

2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刚结束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出现戏剧性景象,在2.2公里的罗萨胡特滑雪中心超级大回转赛道——这条冬奥会前就被认为是历届冬奥会中难度最高的赛道中,有19名选手或弃权或中途放弃比赛,世界排名前30位的选手有12位!诸多因素造就了这一景象。

首先是赛道设置上的难度,最后一个固定跳跃点成为名将们的“梦魇”。许多选手轻则在此被打乱节奏、降低滑行速度;重则错过旗门,导致未能完赛。其中,德国名将里希就在此处难点的控制上遭遇麻烦,导致滑行节奏被打乱,尽管她拥有强大的调整能力,但这样的失误已让她无缘金牌。里希接受采访时无奈谈道:“其实赛前,教练已跟我说这里的处理方式要进行修改,不过我还是滑得太快了!”

究其根本,超级大回转项目不像速降项目,有提前的测试滑行,所有选手在赛事前只有1小时的赛道视察时间。很多人低估了赛道的情况。瑞士选手法比安尼•苏特尔表示:“我想大家都低估了赛道情况,其实这里有很多的疑难点,尤其在硬雪为主的赛道中还参杂些软雪。在出发前,我看了前几位选手的电视转播,从画面上她们的滑行表现,我就对赛道情况感到有些奇怪。”

当然奥地利人能最终夺冠,还是占了点赛道上的便宜。因为,这条赛道是由他们的教练弗洛里安•温克尔(Florian Winkler)规划设定的,赛后,金牌夺主安娜•弗尼格还就此感谢了教练的“功劳”。意大利选手达尼埃拉•莫莉盖蒂赛后直言不讳地表示:“她们(奥地利)有优势,虽然对她们而言也不是很容易,但相比我们容易多了。”

(飞芬)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