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超级大回转遭遇退赛潮 奥地利女将夺冠

[摘要]2014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决赛在罗萨胡特滑雪中心举行。奥地利选手安娜-冯宁格以1分25秒52摘得金牌,此前女子全能冠军玛利亚-里希摘得银牌,女子全能亚军妮可-霍斯普摘得铜牌。

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2 奥地利选手暴风旋转夺金截图

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2 奥地利选手暴风旋转夺金

24'32''

598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4索契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决赛在罗萨胡特滑雪中心举行。奥地利选手安娜-弗尼格(Anna Fenninger)以1分25秒52摘得金牌,此前女子全能冠军玛利亚-里希(Maria Riesch)摘得银牌,女子全能亚军妮可-霍斯普(Nicole Hosp)摘得铜牌。

比赛背景:

超级大回转赛事也是高山滑雪女子速度类项目的最后一项争夺,包括夺得本届冬奥会女子全能冠军的德国选手里希、速降项目并列冠军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梅兹(也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和瑞士选手吉辛(Dominique Gisin)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另外,去年在世锦赛该项目登上领奖台的瑞士选手劳拉-古特(Lara Gut)和美国选手茱莉亚-曼库索也有机会。

决赛进程:

北京时间15点,决赛开始。或许是赛道难度的关系,或又是雪质较硬的原因,外加最后赛段中较难的固定跳跃点。前11位登场选手仅有2人滑完赛道,这在该项目历史上也属罕见。瑞士名将法比安尼-斯图尔以1分26秒89暂列首位。

根据出发表,争冠集团将集中在此后11位登场,不禁让人担心赛事会迎来一场“DNF(未能完成比赛)”潮。不过,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第16位出场的霍斯普率先刷新成绩,奥地利人以0.71秒刷新成绩。本该随后登场的列支敦士登名将蒂娜-威瑟莱尔因伤不得不在本届赛事第三度弃权。

真正的标杆成绩在第18位出场的弗尼格登场时出现,她刷新队友0.66名占据首位,梅兹、古特都难以撼动其优势。此后唯一的悬念就是里希能否反超奥地利人。第22位登场的德国人滑行还是相当流畅,速度越来越快,第三个计时点甚至领先冯宁格0.14秒,然而最后固定跳跃点的小失误令其损失0.69秒,最终屈居第二。

此后的选手在实力上都与争冠集团有着一定差距,前三名的排名也再未更改。

(飞芬)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