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女队7-6险胜世界第1 4胜2负暂列第二

[摘要]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八轮,中国队以7-6险胜世界第一瑞典队,目前,中国女队与英国、瑞典同为4胜2负,并列积分榜第二,大有希望晋级四强,加拿大以6胜0负排名首位。

女子冰壶中国vs瑞典10 王冰玉绝杀一击爆冷胜出截图

女子冰壶中国vs瑞典10 王冰玉绝杀一击爆冷胜出

11'47''

0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第八轮,中国队以7-6险胜世界第一瑞典队,目前,中国女队与英国、瑞典同为4胜2负,并列积分榜第二,大有希望晋级四强,加拿大以6胜0负排名首位。

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一共有10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加拿大、韩国、瑞士、俄罗斯、瑞典、美国、丹麦、日本、英国。中国队由于2012、2013年世锦赛战绩欠佳,通过落选赛才搭上冬奥末班车。中国是上届冬奥季军,但近期大赛战绩平平,2013年世锦赛仅列第9。

中国队第六场与瑞典队交锋,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五,瑞典队世界排名第一。双方在世界大赛的最近一次交锋是2013年的世锦赛,当时开局不利的中国队以6-4战胜了瑞典队,将双方的交手纪录改写为7胜11负。此役,中国队派出了一垒周妍(微博)、二垒岳清爽(微博)、三垒柳荫(微博)、四垒王冰玉(微博)的阵容。瑞典队由普里茨领军。此番冬奥会,中国队首场2-9不敌加拿大,随后分别战胜俄罗斯和美国,2胜1负后中国队先是不敌英国,上一轮战胜韩国,目前3胜2负,而瑞典队4胜1负。

此役,中国队使用红壶,瑞典队使用黄壶。第一局,中国队握有后手优势,但姑娘们有些拘谨,不过瑞典队也在适应冰面的阶段,双方都没有得分,这一局战成0-0。第二局,中国队周妍的布局、岳清爽的击打、柳荫的控制、王冰玉的出手相得益彰,中国队在大本营两只红壶距离圆心更近,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以2-0领先。

第三局,瑞典队打法非常积极,中国队采取控分战术,目的只让对手拿到了1分。不过普里茨两次投壶都出现了失误,这样中国队先手偷到1分,以3-0扩大战果,即使成功率显示,普里茨仅为33%。第四局,中国队依然先手,双方的击打命中率和旋壶命中率都有所提升,场面非常僵持,柳荫和王冰玉的防守做得非常出色,瑞典队后手拿到1分。

第五局,中国队打法大胆,特别是王冰玉两次投壶质量很高,不过普里茨的下手更加果断,她的一只黄壶距离圆心更近,王冰玉第二壶没能打走这只壶,瑞典队偷到1分,将比分迫近至2-3。第六局,中国队打得非常顺畅,一度有得三分的机会,不过王冰玉保守起见,没有选择传击,而且轻磕红壶进营,拿到了两分,此时中国队5-2领先。

第七局,柳荫打出了双飞,场面一度非常简单,不过王冰玉失误,瑞典队有两只得分壶,普里茨继续防守,王冰玉第二投双飞失误,普里茨出手果断,两只黄壶更接近圆心,瑞典队后手拿到2分。第八局,中国队后手投壶,她们试图拿到分,但瑞典队也不示弱,打法很激进,最终王冰玉通过旋壶进营拿到了宝贵的1分,双方战成6-4。

第九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瑞典队布局不错,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并且逼迫柳荫和王冰玉接连失误,瑞典队有得三分的可能,但普里茨第二壶失误,自己的黄壶没有形成得分壶,瑞典队只拿到2分,双方战成6平。第十局,中国队后手,形势对她们非常有利,王冰玉最终拿到1分,中国队以7-6险胜瑞典,取得了4胜2负的成绩。

此役,中国队一垒周妍成功率86%,二垒岳清爽79%,三垒柳荫81%,四垒王冰玉77%,全队平均成功率81%,而瑞典队平均成功率79%。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冰壶女队将在北京时间2月15日23点迎战第七个对手丹麦队。(林楠)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