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暴力内乱不断!韩国短道王国恐面临崩盘

[摘要]韩国被称为“短道速滑王国”,然而韩国短道速滑界近些年来性丑闻事件不断败露,再加上内乱以及暴力事件频发,从而使得享誉内外的王国趋于崩溃。

丑闻暴力内乱不断!韩国速滑王国恐面临崩盘

韩国短道速滑内乱逼走安贤洙

延续奥运梦想  安贤洙为俄夺首枚短道奖牌截图

延续奥运梦想 安贤洙为俄夺首枚短道奖牌

1'8''

4652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据日本《日刊现代》杂志载文称,韩国在历届冬奥会上共计获得过23枚金牌,其中有19块都是由短道速滑项目夺得的,韩国也被称为“短道速滑王国”。然而韩国短道速滑界近些年来性丑闻事件不断败露,再加上内乱以及暴力事件频发,从而使得享誉内外的王国趋于崩溃。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前6届大会上,在短道速滑项目上共产生过37枚金牌,其中韩国独揽19枚金牌遥遥领先,与同样获得了7枚金牌的加拿大队和中国队相比,差距已经达到2位数。然而在本届冬奥会上韩国队在之前进行的男子1500米比赛中没有收获奖牌,朴胜义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仅获得一枚铜牌。

韩国短道速滑界也有一些抱怨,认为对于一些退役选手纷纷被各国高薪聘请,参与了竞争对手青少年培训体系没有采取任何限制措施,经过艰难摸索建立起来的“韩国模式”竟然拱手出让给对手。然而在派系之争,内耗不断的大背景之下,这一现状始终一直没有得到表效遏制。

韩国体育界暴力盛行已经是老话题了,但对选手实施性侵犯则事件近年来则愈演愈烈,影响相当恶劣。有消息称,就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前一个月,韩国速滑联盟下放了一名教练,原因是他涉嫌把女选手叫到自己家里采取袭胸,强行索吻等性骚扰行为遭揭发。另外,在2012年就有教练因性骚扰事件遭投诉,但联盟竟然采取了私了方式,犯事教练事后依然带队。

加入俄罗斯国籍的速滑名将安贤洙是韩国短道界内乱最典型的受害者。该选手曾在都灵冬奥会为韩国队夺得3金,他竟然会在温哥华冬奥会选手选拔赛中落选,成为派系之争牺牲品。这一沉重打击也迫使他负气加入他国国籍,连现任韩国总统朴槿惠也亲自追究安贤洙出走的深层次原因。(午人)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