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谈安贤洙"出走" 称体育界需好好思考

[摘要]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韩国体育界应该思考一下,到底是怎样的不公平对待,才会迫使安贤洙入籍俄罗斯。

韩国总统批安贤洙"出走" 称体育界需好好思考

安贤洙(右)改为俄罗斯(微博)

延续奥运梦想  安贤洙为俄夺首枚短道奖牌截图

延续奥运梦想 安贤洙为俄夺首枚短道奖牌

1'8''

13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维克多-安(原韩国名将安贤洙)帮助俄罗斯队,获得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奖牌。安贤洙,也成为近期体坛最热炒的话题。据韩联社消息,针对这一情况,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韩国体育界应该思考一下,到底是怎样的不公平对待,才会迫使安贤洙入籍俄罗斯。

曾经,他是韩国短道速滑的骄傲,都灵冬奥会上为韩国短道速滑队拿到三枚金牌。如今,他是俄罗斯短道速滑的崛起机遇,索契冬奥会上帮助俄罗斯队获得历史上第一枚短道速滑奖牌。他,就是安贤洙。他被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盛赞为 “宝石一般珍贵的特级选手”,也被部分韩国媒体和群众批为“卖国贼”。

从韩国的“短道速滑天王”,到决定加入俄罗斯国籍,安贤洙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或许也是人生最困难的决定。他曾经说过,做这个决定,比拿三块金牌还要难得多!然而真正了解情况的人,对于安贤洙的选择又多了份理解。都灵冬奥会后,他受到伤病侵袭,左膝盖严重骨折,伤停了两年多,为此错过温哥华冬奥会。而当他伤病痊愈之后,却发现所在的俱乐部因资金问题解体,他成了韩国短道速滑界的“个体户”,无法在帮派林立、等级森严的国家队中赢得一席之地。

为了延续自己的冬奥会梦想,延续自己的短道速滑生涯,安贤洙思考良久决定“出走”,选择加入到俄罗斯国籍,继续追寻他的短道速滑梦想。在这个陌生的国度,这个短道速滑训练、场馆水平和韩国相差很远的地方,他将名字改成“维克多-安”,寓意自然是要在困难中追寻胜利。如今,安贤洙还渴望在剩余的项目中,继续去追逐胜利! (刘刘)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