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壶7-5胜上届亚军 5胜1负暂并列第一位

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7-5力克挪威截图

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 中国7-5力克挪威

15'10''

19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中国队以7-5战胜上届亚军挪威队,与瑞典、英国同为5胜1负,并列排名积分榜首位。

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一共有10支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是加拿大、俄罗斯、中国、丹麦、英国、挪威、德国、瑞士、瑞典和美国。中国队符合2012、2013两届世锦赛积分排名前七的冬奥入围资格,直通2014索契冬奥。上届冬奥会中国男队名列第八,而挪威队是上届冬奥会亚军。

中国队世界排名第七,挪威世界排名第四。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四垒刘锐(微博) 。挪威队则是由托格-乌拉德领军。2013年世锦赛,中国队在第七局和第八局连续被对手偷到一分,最终以4-5一分之差遗憾输给挪威队,无缘五连胜。此役中国队使用黄壶,挪威使用红壶。

第一局,中国队后手布局四平八稳,对手也但求无过,双方场面相当胶着,最终刘锐拿到一分。第二局,挪威队后手有一个拿两分的机会,若托格-乌拉德一锤定音成功,挪威队队单局可以得两分!可惜托格-乌拉德出手角度和力度稍欠,打到了中国队的占位壶,这一局挪威队选择不得分。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有些保守,反倒给了对手疯狂反扑的机会,随着挪威漂亮的打定,他们成功取得2分,以2-1取得领先。第四局,中国队后手有拿2分的机会,虽然刘锐的点线有些偏差,但还是打到了,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以3-2领先。

第五局,挪威队采取边区占位战术,逐渐给中国队施压,他们本有机会通过打甩取得2分,但火候没处理好,只取得了1分,双方半场3-3平分秋色。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就是奔着拿大分去的,尽管挪威队打得非常坚决,但刘锐的手感不错,他的两次击打都很成功,中国队顺利拿到了2分,以5-3拉开比分。第七局,中国队先手,他们成功限制住了挪威队的进攻,只让对手得到了1分,七局战罢,中国队以5-4依然领跑。

第八局,中国队后手尝试将局面复杂化,但对手防守极为顽强,中国队无奈之下由刘锐进攻拿到了1分,中国队以6-4领先。第九局,刘锐第一投出现严重失误,没有磕到对手冰壶,放了“空枪”,不过刘锐第二壶打得出色,逼对手拿到1分,最终挪威队拿到1分。第十局,中国队后手拿到1分,最终以7-5取得胜利。

此役中国队一垒臧嘉亮成功率84%,二垒巴德鑫成功率85%,三垒徐晓明成功率82%,四垒刘锐成功率89%,全队平均成功率85%,而挪威队平均成功率是86%,四垒成功率为83%。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冰壶男队将于北京时间2月15日18点对阵第七个对手俄罗斯队。(林楠)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