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空中技巧徐梦桃夺亚 李妮娜摔倒无缘奖牌

[摘要]中国选手徐梦桃以83.50分获得亚军,李妮娜摔倒名列第四。而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以98.01分摘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中国选手徐梦桃(微博)以83.50分获得亚军,李妮娜(微博)摔倒名列第四。而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以98.01分摘金。

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中国队派出李妮娜、徐梦桃、张鑫、程爽四名参赛,其中李妮娜是2006、2010年两届冬奥会亚军,徐梦桃拥有世界第一难度。本赛季五站世界杯中国队豪取四次冠军,并且还有一站世界杯包揽前四名的壮举。

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一共有23名选手报名,其中预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前六名直接晋级决赛,剩余的选手在第二轮前六名也可以入围决赛。决赛分成三轮,第一轮12进8,第二轮8进4,第三轮就是4个选手争冠军。预赛李妮娜、徐梦桃、程爽脱颖而出,而张鑫被淘汰。

决赛第一轮:中国三将全部进八强

李妮娜使用难度系数3.525的bFdF,她的飞行速度、飞行姿态都无可指摘,空中两个腿并的很紧,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着陆环节李妮娜也没有任何闪失,以90.24分排名第四。

“难度王”徐梦桃采取难度系数3.500的bLTF,她的整套动作流畅,获得了90.65分排名第三。 程爽使用难度系数3.150的bFF,尽管难度偏低,但凭借高质量动作,以80.01分排名第七。这样,中国三姝全部晋级下轮。

决赛第二轮:徐梦桃居首 程爽被淘汰

“稳定女王”李妮娜使用难度系数3.525的bdFF,她上跳台的速度非常快,空中身体控制游刃有余,落地又是稳如泰山。最终取得了89.53分排名第三。徐梦桃使用难度系数3.800的bLFF,她的腾空高度明显比竞争对手高出一大截,最关键的着陆也站住了。最终以101.08分高居榜首。程爽采取难度系数3.525的bFdF,她成套动作没有明显的失误,也没有太大的亮点,她取得87.42分位列第五被淘汰。

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的拉西拉通过难度系数高达4.050的bFFF取得99.22分,排名第二。白俄罗斯选手茨佩尔以88.50分位列第四。

决赛第三轮:徐梦桃亚军 李妮娜摔倒

四名选手角逐最后的冠军,分别是李妮娜、徐梦桃、澳大利亚的拉西拉、白俄罗斯的茨佩尔。

李妮娜采取难度系数3.900的bdFdF,这是两周台的极限动作,她冲出去的很猛,空中姿态非常漂亮,但身体稍微有些倾斜,两个腿并不是同时着地,这也导致她摔倒。这一下摔得不轻,在队医的搀扶下她才离开了赛场,最终以46.02分获得第四。

徐梦桃最后压轴出场,她采取的是难度系数4.175的bLdFF,徐梦桃空中动作教科书般经典,特别是在空中的高度令人叹为观止,可惜最后的着陆晃了一下,用手扶地险些摔倒,虽然最后站住了,但肯定会被相应的扣除着陆分。最终,以83.50分获得亚军。

白俄罗斯的茨佩尔顺利完成难度系数4.050的bFFF,以98.01分夺冠,澳大利亚的拉西拉挑战超高难度的动作,难度系数4.425的bFdFF,可惜她落地摔倒前功尽弃,最终以72.12分获得铜牌。(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