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桃摘银含泪:下届继续争金 我要比到2026

[摘要]徐梦桃要到今年年底才满24岁,在女子空中技巧的选手中还算年轻,这肯定不会是她随后一届冬奥会,她未来还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

温馨一幕!李妮娜拥抱徐梦桃 中国金花相互鼓励截图

温馨一幕!李妮娜拥抱徐梦桃 中国金花相互鼓励

1'24''

15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2013年2月14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今晚结束。中国队的徐梦桃(微博)和李妮娜(微博)携手闯入决赛,但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徐梦桃摘得银牌,李妮娜名列第四,遗憾与金牌无缘。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但在冬奥会上始终与金牌差些缘分,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中,徐囡囡获得了银牌。在2006年的都灵和2010年温哥华,李妮娜都遗憾地屈居亚军。

这届冬奥会,中国队依然拥有集体优势,共有四人参赛,其中徐梦桃、李妮娜和程爽都进入了决赛,徐梦桃和李妮娜更是跻身到最后一轮。但在决胜轮中,惊险挤进末轮的白俄罗斯选手楚伯尔第一个出场就拿到98.01分的高分,而之后的李妮娜、拉西拉、徐梦桃的落地都不完美,最终让楚伯尔以黑马姿态夺金,徐梦桃和拉西拉分列二、三位。

从赛道上下来,性格爽朗的徐梦桃显得相当遗憾,脸上虽然带着笑,但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这是中国队的第四块银牌。也是我的第一块。”徐梦桃有些自嘲地说道,但对未来却充满希望,“其实我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也是银牌,但后来我拿金牌了。所以下一届的冬奥会,很可能我就是。”

能够完成三周台动作的徐梦桃能够完成bLdFF(向后直体一周接向后翻腾两周转体1080度)的高难动作,难度系数4.175在本次比赛中仅次于澳洲名将拉西拉,也足以和男子选手叫板。徐梦桃正是凭借这一动作在2013年世锦赛上一举夺金,但今晚决赛最后一轮,她再次使出撒手锏,但落地时稍有偏差,用手撑了一下地,仅得到83.50分。

“我现在都不在状态,出发前还挺平静的。本来最后一轮剩四个人就特别紧张,呼吸都特别急促。其实出发到后来都挺顺利的,就是最后判断差了点。”徐梦桃解释整套动作完成的情况,“因为在台上的时候不知道前面人的分数,所以下来的时候还是又期待的,想说手虽然扶了一下,分数也有可能打上去。不过裁判今天总体有点压中国队的分。”

4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徐梦桃如果不是在最后一跳时摔倒,很可能当时就能成为奥运会冠军。这次再次失之毫厘,但情况其实有所不同。“温哥华的时候是真的实力还不够,现在是真的状态不好。所以今天最后比成这样算还不错了。”徐梦桃说道,“就是觉得挺遗憾的,对不起整个团队四年来付出的艰辛。”

徐梦桃要到今年年底才满24岁,在女子空中技巧的选手中还算年轻,这肯定不会是她随后一届冬奥会,她未来还有机会再次证明自己。“没事,你们放心吧,未来我绝对会站起来的。”徐梦桃振作起精神,“但说实话,现在还没有想过之后的计划。可以肯定的是,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更强大一些。79年出生的现在还在比,那我应该能比到2026呢。”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