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摔倒始作俑者不满被判犯规 称本想要争金

[摘要]韩国、意大利和英国选手连环相撞,躲过碰撞的中国选手李坚柔趁乱拿下金牌。英国选手爱丽斯-克里斯蒂(EliseChristie)被认为是这次意外的始作俑者,同时也被判犯规失去成绩。

腾讯体育2月13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决赛发生意外一幕,韩国、意大利和英国选手连环相撞,躲过碰撞的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趁乱拿下金牌。英国选手爱丽斯-克里斯蒂(EliseChristie)被认为是这次意外的始作俑者,同时也被判犯规失去成绩。有人笑言,李坚柔的金牌离不开克里斯蒂的“帮助”。

比赛结束之后,英国选手爱丽斯-克里斯蒂被判导致犯规,并取消成绩。原本在半决赛力压三位中国选手、决赛中也起步不错的她相当失落,从说话时略带哽咽声音可以感觉到她刚大哭一场。她自己也坦言,至少需要个一天才能平复心情。

赛后英国队队员、教练和记者纠结的问题都已不在谁赢得金牌,而是克里斯蒂被判犯规的处罚。“很明显,裁判做出了和我期望相反的判决,但我也只能接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无法控制。”已经平静下来的克里斯蒂无奈地说道。

谈起那电光火石的一刹那,克里斯蒂回归道:“我觉得我速度足够,所以可以抢到位置往前冲击,但很不幸的是和意大利选手发生了碰撞,我和她都失去了平衡,随后带倒了第三个人。我现在还没有看录像,还不能下判断说是谁造成了这场意外。”

克里斯蒂赛前并不为人关注,世界排名和最好成绩也并不突出,很少有人会将她列为冠军争夺者。她在半决赛中的发挥让人刮目相看,力压三名中国队选手,以第二组半决赛头名闯入决赛,但最终她也以另类的方式在决赛中“搅局”。克里斯蒂坦言,她决赛中就是奔着金牌去的,“我从不会去事先想我能够做到多少,只是前进一步然后再看能不能再进一步。我赛前就是争取想要赢。”

其实克里斯蒂在半决赛的强势要多亏范可新(微博)的意外摔倒,而她在决赛中摔倒也有点“还债”或“人品守恒”的意思。但克里斯蒂一脸正色的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宿命论者,“我不会去这么想问题,我觉得半决赛和决赛没有直接的关系,不会觉得半决赛是运气好,决赛就是运气不好,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

谈到这次意外,克里斯蒂的教练、前英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尼克-古奇(NickGooch)说道:“这次意外也正体现了这项运动的精髓,充满偶然性,你需要很强壮的身体,也需要很坚强的心理。”

而在被问到实力并不占优势、起跑时也处在最后位置的中国选手李坚柔最后夺金,这样的结果是否让人心服口服时,古奇教练非常有风度地表示:“其实,每个短道选手都非常努力的训练,无论谁想赢都需要付出很多。就这场比赛而言,她站住了,没有摔倒就是她取胜的原因,这或许需要运气,但也离不开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