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柔坦言夺金很幸运 心态放松号码带来好运

[摘要]李坚柔坦言能够夺金的确很幸运,但是也源自她的心态很好。同时,李坚柔还透露头盔号“111”带来一些运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参赛的三位选手意外成团摔倒,孤军奋战的李坚柔(微博)后来居上,夺得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赛后采访中,李坚柔坦言能够夺金的确很幸运,但是也源自她的心态很好。同时,李坚柔还透露头盔号“111”带来一些运气。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场上出现令人想不到的意外:排在前三位的三位选手,摔成一团倒在冰面上。李坚柔从第四位冲出,轻松确立领滑位置并且扩大优势,最终顺利冲过终点获得金牌。对于这场曲折、精彩而完美的比赛,李坚柔坦言:“对于500米我的心态最轻松,感觉能进决赛就很好了。但这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所以我也想尽力去拼一枚奖牌,我觉得拿到金牌非常幸运。”

四人参加金牌争夺,结果三人意外摔倒,这样的情况李坚柔是否赛前想过呢?李坚柔有些腼腆,淡淡笑着说:“其实比赛之前,我也有过很多设想。这种设想也有过,但是毕竟只是赛前想想。但是没想到真的这样,到现在感觉还像做梦一样。其实对于这500米比赛来说,我觉得只要努力去滑,我就没有遗憾的。”

半决赛中,李坚柔所在的组竞争最激烈,能够从中突围也非常不易。对此李坚柔表示:“对我来说500米不是强项,所以我只是去奋力一搏。我的想法非常简单,就是去拼,发力在其他人身上。”冬奥会前,李坚柔曾经紧张地睡不着,但是来到索契后,反而是放下心理包袱。“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睡不着觉,但是真的来到冬奥会上,反而没有那么多紧张。虽然观众非常多,但是没给我造成什么影响。我就是想着怎么去滑,没有想太多。”

尽管名声不响,但是李坚柔却是短道速滑队的老将,坚持到现在经历很多艰苦。回忆这段过程,李坚柔说道:“从事短道速滑18年来,有过挺多曲折的过程。但是我这人内心想法比较简单,不会把这些曲折放在心上,所以心态比较好。”李坚柔的头盔号码是111号,对于这个号码,她认为带来了一些幸运色彩。“有些东西真的是说不清,之前换号码的时候,我就想能不能给我换个111。而且王濛(微博 博客)也和我说过,她参加都灵冬奥会的时候,头盔也是111号。”

最后环节,李坚柔要对父母说些什么?看着镜头,这位新科短道速滑500米金牌得主眼眶红了,哽咽着说道:“就是觉得,没有让他们失望,就是这一点。”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