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36分力压阿德 保罗20+12快船擒开拓者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快船主场对阵开拓者,双方贯穿比赛持续激烈拉锯,快船经收官决胜最终122-117击败开拓者。格里芬砍下36分10篮板,保罗20分12助攻;阿尔德里奇、利拉德分别为开拓者攻下25分和21分。快船(37-18)此胜后继续位居西部第4位;而开拓者从第3位落至第5,火箭升至西部第3(火箭与开拓者同为36-17战绩,火箭“小分”占优)。(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快船队数据开拓者队数据
格里芬36分10篮板1助攻阿尔德里奇25分3篮板3助攻
克劳福德25分3篮板3抢断利拉德21分5助攻6失误
保罗20分12助攻4篮板巴图姆13分7篮板7助攻

本场之星:快船多“一星”

阿尔德里奇25分3篮板,对位表现不及格里芬的36分10篮板;利拉德21分5助攻,对位表现也不及保罗的20分12助攻;开拓者明显也缺乏快船克劳福德这样的“第三强点”——克劳福德此战攻下25分。此战收官阶段克劳福德为快船得到4分,一项数据统计值得关注:本赛季的球员末节得分榜上,前8人有7位是全明星,另一位就是克劳福德。

数据分析:火箭升至西部第3

开拓者6将得分上双却未能赢球,除了“强点球员”因素外,开拓者快攻6-34、内线得分36-58、失误16-8等数据均明显逊于快船。

此战结果引发了西部排名变化——快船37胜18负的胜率虽不及火箭与开拓者的36胜17负,但快船是太平洋分区头名,根据排名规则继续位居西部第4位。火箭与开拓者战绩相同的情况下,比较本赛季彼此交锋战绩,火箭对开拓者2胜1负,因此火箭上升到西部第3位,近13战遭遇8败的开拓者落至第5位。

比赛回顾:收官决胜 快船擒开拓者

开局阶段保罗连助德安德鲁-乔丹与格里芬灌篮,但阿尔德里奇跳投连入4球仍助开拓者领跑。马修斯与麦卡伦姆连入三分球后开拓者25-18领先。首节后段阿尔德里奇又射入三分球,单节砍下13分;而格里芬单节为快船贡献12分,克劳福德首节后3分钟内轰下9分,快船形成13-5反扑,首节结束31-30反超。

科里森在次节前段又率快船形成6-0攻势,快船37-30领先。首节没有得分的利拉德以远投、冲篮开启单节12分火力,开拓者同快船持续拉锯。次节中段保罗连送助攻,格里芬连入3球;次节最后1分半钟保罗又连入3球,半场双方战为61平。

进入第三节双方继续涨分对峙,格里芬率先突破20分,马修斯与巴图姆则接连为开拓者射入三分球。巴恩斯连助德安德鲁-乔丹与格里芬灌篮后,马修斯与梅耶斯-伦纳德也为开拓者连续3次灌篮入球。胶着至第三节后2分钟,麦卡伦姆连入三分球个人掀起8-1攻势,开拓者一度领先6分,格里芬在第三节后3分钟8罚6中,三节结束快船追至92-95。

保罗在末节前段率快船再追至98平。开拓者此后又103-98领先,但利拉德5犯被迫下场后,格里芬连续罚球又率快船追上。交替领先至收官阶段,保罗助格里芬上篮后,快船118-115领先。阿尔德里奇回敬冲篮,而保罗出现2罚全失,但保罗迅速抢断利拉德,德安德鲁-乔丹空接灌篮后快船在末节1分半钟120-117领先。巴图姆与马修斯连续远投不中,克劳福德罚球为快船锁定胜局。最终快船122-117奏凯。

首发阵容

开拓者:罗宾-洛佩兹、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快船:德安德鲁-乔丹、格里芬、巴恩斯、克劳福德、保罗

(天上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